关于Mafioso

人生第一次写长评,心情很是激动!特别是这次的长评是给心目中的女神的!

============================================


其实我入坑很晚,在我看到Mafioso的时候,第一部已经完结,第二部也进行了不少的故事。


但是吧,既然答应了,这长评还是要硬着头皮上了。


黑手党的题材一直是各类电影,电视剧,小说的常用背景,意大利西西里岛上的黑帮大佬们常年给所有想要写点故事的人们提供着取之不尽的灵感来源。


但这样的题材很容易就变得黑暗,阴沉。但Mafioso却没有落入这样的俗套。


在册子笔下的故事在我看来,虽然偶尔有勾心斗角的传统黑手党的阴暗面,但更多的时候则是两人成长,成熟的历程。


从第一部的一开始库丘林的狼群虽然也常干一些违法的勾当,但他更是纽卡迪斯卫星区中弱小平民的保护神。狂放不羁的狼首从离家出走的那一刻开始就想要创造属于自己的王国,与自己的家族完全不一样的存在,即使他清楚的知道在若干年后,狼群也可能最终变成一个腐朽的盘根错节的巨大家族,但他仍然努力的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让狼群保持着他想有的样子。


迪卢木多的出现给了他壮大狼群的机会,沉着、冷静、精明、坚韧的前Sweeper明显很符合狼首的喜好,以至于到最终他们把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做了一遍,两人最终像紧紧纠缠的树和藤蔓一般,再也无法分清彼此。


对于迪卢木多而言,被库丘林捡回家可能是他这一生中最幸运的一件事情,狼首就像生命中指引的光芒一样,在他被家族被迫,抛弃的时候,收留了他,接纳了他,对他说出我需要你的话语。在那之后,原本像机器一样精密工作的前Sweeper终于有了些许人类的感情,他的内心被库丘林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最终库丘林的存在变成了迪卢木多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那之后,狼群成为了迪卢木多第二个家。


但这始终是个黑手党的故事,如果就这样甜甜蜜蜜的结束明显不符合故事的背景。


所以在第二部中,我们终于看到了愈发激烈的残酷斗争。已经年迈的卢格和安格斯再也不能面面俱到控制住错节盘根的达兰家,最终,危险发生在了他们最心爱的独子和养子身上。


从TE来看,我的第一感想是,没有什么比活着在一起更重要的事情了。


即使狼首失去了他的梦想,为了迪卢木多不得不回到达兰家,最终一步一步走上教父的位置,这都是库丘林自己的选择,他从未后悔过,现实也不会给他后悔的机会。


这是属于他的成长,从原本费迪亚得在任务中死去就直接离家出走的冲动的纽卡迪斯狼首,成长为出门都愿意乖乖带上保镖的达兰家教父,这个过程甚至可以说只在一瞬间。


迪卢木多的重伤昏迷让他没有办法选择其他的道路,只能选择背负起自己原本努力逃离的命运,这是为了爱情,也是他的责任。


这个一个宿命的循环,库丘林虽然努力在宿命的泥潭中挣扎,去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但最后,由于遇袭事件,只能回到曾经的起点,沿着父亲曾经的道理继续走下去。


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迪卢木多的转醒让他的付出有了回报,即使暂时失去了记忆,但他们经历了重重磨难,最后守在了一起。


那时候我甚至在想,即使迪卢木多最终没有恢复记忆,但他们也拥有了未来,这样也很幸福。以至于最后的Happy Ending简直是一罐大大的蜂蜜,幸福的让人简直想要哭泣。


是的,他们不仅拥有了未来,还找回了过去。


就如册子最后写的一样:他们会一起走下去,直到年华老去,到生命的尽头。


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幸福的了。


接下来是关于BE,唔,其实册子已经写完了,而且我已经看到了全文,但是我还是试着不要那么剧透吧。


其实在册子宣布TE成为BE之前,我一直很喜欢这条线。


没错,虽然狼首最终战死,迪卢木多在失去了挚爱之后只得一人,生不如死的苦苦支撑着狼群,但我还是爱这条每一句话中都带着刀子的BE线。


BE有一种,现实的让人窒息的感觉,你明知道到最后的结局是这样,但是无能为力,因为黑手党的人生,本就是从死神手里抢夺性命的每一天。


这种现实的残酷就仿佛令人上瘾的毒品一般欲罢不能。


最后是关于IF线,嗯,在我写下这篇评论的时候,册子还没有写,但是我已经被剧透了一脸。


IF线的HE有一种不现实感,但这的确有可能发生不是么?


每个人都希望相爱的人们能一直甜甜蜜蜜的幸福一辈子,我想这就是IF线存在的最大理由吧。


最终只是轻伤的两人,可以很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一起抚养属于他们的下一代,携手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


这条线路仿佛阳光一样射进大家的心里,温暖着所有人的内心。


那么快乐的故事,谁会不喜欢呢?


============================================


最后,网络上并不会公开BE线和IF线,但是已经订了本子的小伙伴们!我相信你们并不会失望的!


至于没有订的小伙伴们,我真的没有坑你们!买一本回去收藏绝对不亏,而且还有你们没有看到的IF线和BE线哟~


最后的最后,感谢册子太太为我们带来那么精彩的故事以及场取的小伙伴们~我们CP18见~么么哒~


 @死棘与蔷薇 团宝宝肝疼~呜呜呜呜~

评论(2)
热度(15)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