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Star Ocean(28)

●星际争霸PARO

●我讨厌战斗画面!


当他们再次出现在库丘林面前之时身上都带着各种擦伤,但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碍,但由于长时间的紧绷情绪,费迪亚德和迪卢姆多早已到达了极限,一回到利维坦上就只见费迪亚德把神器随手塞到库丘林手中,然后瘫软在了菌毯上。


迪卢姆多的情况比费迪亚德看起来好一点,但也只是一点点而已,他斜倚着腔室内的肉壁,伸出舌头卷走了嘴唇旁的血迹。


“我现在是不是该说欢迎回家?”蓝发指挥官打趣说道,两人的顺利归来让库丘林精神一震,从腰包里掏出一根香烟,在手指中转动了几下,叼到了嘴中,但最终没有点燃。


“如果你说了的话,我相信迪卢姆多会很高兴的。”费迪亚德接上话头的时候气息已经变得平稳如常。


迪卢姆多却没有回答加入他们的对话,之前废墟内的战斗让他非常揪心,细细思索了一番,然后回头瞥了一眼费迪亚德,然后抬了抬手,唤出了自己的副官。


“露比,让阿巴瑟准备一下,我想我们需要检测一下之前遭遇到的那种怪物,我身上还残留有他们的细胞组织。”


交错的触须从腔室顶部落下,缠绕着迪卢姆多的手指旋转了几圈,直到他皱起了眉头,语气中带上了不善,“阿巴瑟,不要做多余的事情。”


触须随着迪卢姆多的话语缓缓褪去,尖利的男性声音从利维坦的另一端传来,“我无疑冒犯,陛下。”


“总之我们边走边说。”随着迪卢姆多的话语落下,利维坦开始剧烈晃动了几下,但很快恢复平稳,像一颗出膛的子弹一般,快速爬升,地面越来越远,焦黑的大地变得愈发模糊,直到在云层之后消失不见。


“我们在遗迹之中遇到了之前我和库丘林遇到过的怪物。”费迪亚德率先开启了这个话题。


库丘林的眼神和迪卢姆多对上,黑发的虫后咽了口唾沫,黑发的虫后飞快的吐出了自己的推测,“从外表上判断,这样的怪物毫无疑问的拥有异虫的特征,但是当我试图使用灵能攻击他们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些不妥...”


——迪卢姆多闭上了眼睛,让思绪回到了大约十分钟之前。


狭小的神庙走廊被三头怪物几乎填满,当费迪亚德的光刃砍向其中一只的细长腿之时,灵能组成的防护罩将绿色的光刃重重弹开,两股灵能交汇而带起的漩涡映亮了整个通道,然后化成蓝色的雾气猛然向他们砸来,瞬间吞没了两人。


迪卢姆多的四肢被灵能紧紧缠住,仿佛无数利齿撕咬开自己的肉体,捏碎她的骨头,侵蚀着自己的意识,想要再度将自己的思维囚禁起来,体内有什么东西膨胀了起来,仿佛在和那头怪物的灵能产生共鸣,想要从体内破壳而出,然后将自己燃烧殆尽。


——这种感受与再被改造成刺棘之刃时一模一样。


想到这里迪卢姆多的额角不经落下一滴冷汗。


他能清晰的感受到,不止是自己,就连费迪亚德都和这怪物有一部分的相似,他们不仅想吞噬自己,更试图吞噬那位睿智善战的星灵教长。


从怪物身上涌出的黑雾越来越多,仿佛猛兽一般猛扑向他们,缠绕住他们的身体,仿佛想要吞噬他们的灵魂,仿佛无数把小刀不断切割着他们的意识,几乎要将他们吞没。


——怎么能就这样回到那种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双手犯下滔天罪行的日子。


迪卢姆多用力的掐住自己的虎口,努力的保持着清醒,艰难的睁开眼睛,沉下心来,寻找着对方的破绽。


当灵能感应移到费迪亚德所握住的神器之时,终于找到了突破口——他们唯一没有被黑雾笼罩的部分就是那块神器碎片。


横竖也没有其他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将可以调用的全部灵能力量都汇集到自己的指尖,然后咬了咬牙,一把抓住费迪亚德手中的神器碎片。


在指尖接触到神器碎片的一瞬间,古老的星灵文字所组成的符文发射出强烈的光辉,巨大的能量从神器碎片中倾泻而出,那股力量来的太过突然,让迪卢姆多甚至来不及做出防御的姿态,整个身体都被掀了起来,气浪把费迪亚德和迪卢姆多甩到了神庙通道的两端,重重的撞在石壁之上。


刺眼的光芒逐渐黯淡下去,最终归于平静。迪卢姆多大喘了一口气,鲜红的血液从嘴角滴落下来。


等等,人类一样的红色血液?迪卢姆多却来不及细究。


那两头怪物已经变得血肉模糊,已经变成脓水的血肉从怪物身体掉落,最终露出的骨架却让两人震惊不已——那分明是星灵的神经束。


巨大的疼痛让它们发疯似的扑向了费迪亚德手中的神器,咆哮着要与费迪亚德同归于尽。


再次亮起的灵能光刃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炫目,巨大的消耗使得年长的星灵教长在长时间的战斗中明显有些力不从心,但他依旧毫无畏惧的迎击怪物们挥砍的爪刃。


劲风咧咧作响,光刃和爪刃碰撞星星点点的灵能火花。


“迪卢姆多!”费迪亚德的光刃同时架住了两头怪物斜劈而来的攻击,巨大的力量让他的双腿几乎已经支撑不住,在焦土中缓缓向后滑去。


迪卢姆多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他猛然提气,飞身向前一跃,落在了其中一头的背上,然后一声恐怖的撕裂声,一只怪物的爪子被他撕扯下来,立即惨叫着想要把迪卢姆多从自己背上甩开。


刻在骨子里的战斗本能让他知道毫不犹豫的高高跃起到空中,像是投掷标枪一样将刺刀般的尖锐爪尖插进了另一只的脖子之中。


费迪亚德也借势一刀挥去,将所剩的灵能全部注入到光刃之中,绿色的光刃在空中划出一刀残影,一声清鸣中斩下了另外那只的头颅。


除了重物落地的声音之外,再也没有其他任何声响。


“陛下,生物已辨识,生物样本中同时含有异虫和星灵的DNA片段,暂时命名其为——混元体。”


阿巴瑟的话语打断了迪卢姆多和费迪亚德的讲述,随着声音一起出现的还有一只蜷缩的异虫,细小的爪子让费迪亚德和库丘林都很难将它和其他异虫联系起来,在他们看来,这样的细小的爪子与其他异虫们镰刀般的利爪实在有着太大区别。


那些细小的爪子兴奋的挥舞着,“基因链异于正常生物,符合逻辑的决定,尚有改良余地,拥有更高成长强度,将展开研究——”


-TBC-

评论(2)
热度(14)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