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Tony,Peter and Everything(5)

设定:A4后强行吐便当

大概是个中篇

又名《今天的Peter Parker也在妮化的道路上一去不返》(x)(并不是沙雕)


从皇后区到机场的路笔直得如同一道刀口,将城市一分为二。Peter看着花花绿绿的外墙从车窗外掠过,纽约嘈闹而富有朝气。

这是他五年前为自己赢得的奖励,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休学旅行,和他的同龄人小伙伴们一起的那种。没有什么反派,没有什么武器,没有什么蜘蛛装。

呃,好吧,事实上,他把那套Tony装在纸袋里还给他的制服压在了行李箱的最底层。

Captain American总是有Plan B,所以Spider-man也要习惯有所准备。

但看着一车和往常一样打闹的同学们,Peter却觉得自己有些难以融入。

他抿起了嘴,把脸颊埋在了立起的衣领里。

“Peter,你最近是怎么了?”Ned永远能发现Peter的不同寻常,他从车头挤了过来,重重地坐到了Peter的身边,压低了声线,“哥们,你最近很奇怪啊,课后活动也不参加,但也没听说近来有蜘蛛侠的活动。”

“我没事,真的,只是有些…别的…更重要的事情要做…”Peter说的有些磕磕巴巴,他的眼睛快速从他好哥们的身上挪开,看下窗外,“我挺好,May姨也回来了,也在准备MIT的申请,你看今天还有游学旅行,我挺好的,Nerd。”

Peter靠回椅背上,最近泡在实验室里的时间太多,以至于他身上都染上了Stark式的金属和机油混合的味道,他闭上眼睛假寐,脑海中回荡的全是投影中那些人炸裂的画面。

校车平稳地转过一个弯,平稳地停在了候机楼门口,“我们到了!纽约机场!” Mr Harrington 用一种几近夸张的戏剧腔说到,“接下来~伦敦出发!”


Peter的位置就在舷窗边,空调在头顶上发出呼呼的声音,温暖的黄色灯光落在Peter的粽发上,飞机上的空调有点冷,Peter颤抖了一下,把身上的毯子拉的更紧了一些。

飞机掠过天空,云层在窗外飘荡。

Peter转了个身,调整了下睡姿,正好对上了Ned探究的目光。

胖胖的男孩显然比他看起来的要敏锐的多。

“Peter,你...”

但还没有等小胖子的话语落下,飞机猛地一震,机身摇晃了起来。

然而Peter转头看下窗外,分明还是万里无云。

突然,Peter的耳朵旁响起了一声提示音,有通讯信号接了进来,一阵嘈杂的电流音之后出现的是Mr Stark的声音,“Kid,你们可能有麻烦了,”Tony说道,“你的假期恐怕要泡汤了,Friday,定位睡衣宝宝的位置,启用傀儡系统,至于你,Peter,确保你自己的安全,当然我知道你不会不顾自己的朋友们的。”

Peter没有浪费时间去回答,即使他现在有再多的话语想对Mr Stark说,他也已经懂得了轻重缓急,他站起来,转过身对着自己的朋友们喊道,“先保证自己系好安全带,飞机可能有些颠簸,Hi,Flash,赶紧坐下。”


等确认完大家的状况之后,Peter赶紧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从自己随身的小包中掏出了一副眼镜,迅速地架到了自己的鼻梁之上。

Karen接入了进来,这架飞机的扫描情况很快就出现在了Peter眼前。

但这一切都没有躲过Ned的观察,在Peter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之后,他的好友终于按耐不住心中的兴奋,他一把把Peter的脑袋压了下来,压低了自己的声音,语速变得飞快,“这是新装备么?看起来好酷!Spider-man要出击了吗?是不是需要我给你提供什么支持?你尽管开口,我可是蜘蛛侠背后的男人!”

要不是旁边是Ned,Peter可不敢这么大摇大摆的把这这玩意就这样拿出来。

——如果是钢铁侠的粉丝,那他一定能看出这幅眼镜的前一任主人就是那位无数次拯救世界的英雄。


飞机猛地往下一坠,Peter的心也猛然一沉,同时因为巨大的加速度,Peter的脑袋被猛地向前一摔。

明显大出脸庞不小的眼镜在他的鼻梁上晃了晃然后向下滑了一些,这样Peter不得不伸手再把它扶正,好在尺寸的不合适完全不影响使用功能。

感觉自己的胃里翻江倒海,一旁的Ned更是一下捂住了嘴巴,肉肉的脸更是拧在了一起,努力压制着自己呕吐的欲望。

要在这空中大铁罐中战斗简直就是背水一战,但Peter不得不这样做,现在能够救得了他们的可能只有自己了,他必须在对方造成空难之前控制住局面。

“该死的,这可比上次麻烦多了。”Peter嘟囔着。


飞船又猛地往上拉升,跟刚才的下坠一样突然,之后又是同样猛烈地变换航向。Peter通过他眼镜里的投影能够看出这样的飞行方式是多么诡异。

“Karen,能想办法远程控制飞机的飞行系统么?我怀疑他们已经控制了驾驶舱。”Peter顺手扯开了自己的安全带,刚想往驾驶舱的方向摸过去,但仿佛想到了什么似的生生挺住了自己的动作,“我得想办法先确认他们的位置,然后还得保证飞机的平稳飞行,这可麻烦大了,要是搞砸了,Mr Stark该不会再没收我的战衣吧!”

Peter左右为难起来,他已经意识到自己不能保证这次行动的难度,Mr Stark的曾经的话语在他的脑中反复播放,“那会是你的责任”,另一方面,他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方肆虐而自己什么都不做。

——不管是Spider-man 还是Peter Parker,对于他们来说,自己能做什么而不作为的话,那后面如果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就是他自己的责任。

他用力地咬了咬后槽牙,最终松开了他的安全带,然后小心地压低了身子,半蹲着,往驾驶舱的方向前进了过去。

他选择了一条通向超越他的导师、证明自己能力的路,不论多少次,Peter都会这样选择。

“Perter,你做什么?”Mr Harrington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但Peter最终没有理会自己老师的话语。


“所以,我就不该指望你能当个乖乖的睡衣宝宝是么?”Tony的话语突然插入了进来,“不过你倒是稳重了不少。”

“Mr Stark…”Peter的声音里有着不少无奈,“我的一举一动您都看得到是么?”

“毕竟我现在除了躺在床上休养,也没啥别的事情能做了不是么?”

Mr Stark的的语气倒比上次纽约那事的时候轻松了不少,这让Peter送了一口气,但之后是一段长长的静默,Mr Stark没有再发出什么声音,这段静默甚至让Peter忧心起来Mr Stark的身体状态。

“Mr Stark?”少年试探性的开口询问到。

“我没事,Friday已经调出了所有登机人员的资料,但我还没有发现有啥问题,”Mr Stark的声音冷静而平缓,“看来没有那么容易就露出马脚。”

“我能做些什么?”

“我说乖乖回到位置上你能做到么?”

Peter感觉自己眼前仿佛出现了Mr Stark勾起笑容的那半张完好的面庞。

“大概不能。”Peter郑重的点了点头,“我去想办法控制驾驶舱吧,Karen已经在尝试Hack权限,但似乎有点问题。”

“All right。”这回Tony直接把自己目前的样子投影在了Peter的眼镜之上,不出Peter所料的,他的脸上的确带着宽慰的笑容,嘴角上扬眼睛弯起的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仅限半张脸。

他靠在自己的床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面前的各种投影,双手则是操控着面板上的各种按钮,有一些机械运转的咔嚓声透过小小的耳麦传出来。

“看来我还不能退休不是?”

“对”,Peter搓了搓脸,然后默默的在心里补上了一句:当您的声音在我耳边低语的时候,话语如同河水流过,在我的心里孕育出希望和信心。


他已经偷偷地摸过了半个机舱,突然他的蜘蛛感应似乎发现了什么,瞬间炸出一身鸡皮疙瘩。

Peter停了下来,环顾了一下,发现了四周座位都空了出来,他立刻找了个位置坐了上去,假装是个普通的旅客,但却留了个心眼,他的安全带只是放在了腰间,并没有扣上。

“Mr Stark,您的身体状态如何?”Peter从外衣兜里掏出了他的蛛丝发射器,边带上手腕,边在通讯频道中压低着声音询问着。

“应该没啥问题,要不让Friday把我现在的状态发送给你?”Tony躺在床上,微微转了下头,仿佛是要避开Peter探寻的目光一般。

即使Peter并不在纽约的复仇者基地之中。

“请您不要勉强。”

“现在到换成你说教我了。”

“在这件事上,我和其他人保持同一立场。”

“Hey,小鬼,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不出Peter所料,不会有任何对对一个中学生有什么戒备之心,包括正在巡逻的反派杂鱼。

就在对方还在用疑问的眼神看向Peter之时,Peter直接从椅子上跃起,整个身体冲向对方,手迅速弹出,一把抓住了对方的手腕,用力地把他拧向一遍,在对面还没来得及惨叫出声之时,快速的抬起另一只手,紧接着射出的蛛丝紧紧封住了对方的嘴。

就在对方惊讶的同时,Peter一把夺过对方手中的枪,紧接着一记重脚踢在了他膝盖的后方,最后右肘顺势往后一甩,射出的蛛丝尽数飞向了被Peter甩出去的身体,将他紧紧地年在了舱壁之上。

干净利落。


“Mr Stark,您希望我接下来做点什么呢?”

“好吧,Kid,我希望你是真的准备好了,”Tony说到,他的表情有点僵硬,但还是勉强可以称得上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笑容,“我已经把特洛伊发送到任一Karen的终端了,但是你的先把他连上控制台,然后就能派上用场了。”

他眉头微蹙着,一根手指在下巴上点着,声音变得有些遥远,“就,把你的发射器接到驾驶室的控制台上,如果对方已经控制了驾驶室…”

还没等Tony的话说完,Peter选择打断了Tony的话,他的语气中带着一种听天由命的欢乐,“那我的计划就是出击!”


-TBC-

评论(5)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