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Tony,Peter and Everything(2)

设定:A4后强行吐便当

大概是个中篇

又名《今天的Peter Parker也在妮化的道路上一去不返》(x)(并不是沙雕)

PS:来猜猜都有哪些反派会被挑中出场鸭~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Peter匆匆忙忙的提着背包就向校门冲去,当然路上他还用上了一些蜘蛛侠的小把戏。

他飞快的跑向皇后区最好的德尔玛三文治店,像往常一样要五号套餐,然后在几条小巷里翻过一些障碍物,径直向地铁站冲去。


是的,最近每天放学,如果纽约市民没有什么麻烦事需要他们的好邻居,那Peter出现的地点必然是复仇者联盟基地。

但今天,可能赶不上Mr Stark的换药时间了。

敏锐的蜘蛛感应突然在他Peter的脑海中警铃大作,这让原本匆匆赶路的少年瞬间生生放慢了脚步,绕着地铁的站的廊柱缓缓移动着。

该死的,为什么每次反派都喜欢找这种人多的地方。


突然一道电光带着火花在他虹膜间闪过,这当然不可能轻易集中已经有了不是战斗经验的Peter,他轻巧的躲开,然后顺势翻身便是一脚,手臂也舒展开来,绷成一条漂亮的弧线,在手指按压到按钮的瞬间,蛛丝随着他的动作喷射而出。

轻蔑的笑声从远处的阴影中传出,原本的电光随即消失在一片炸开的云雾之中。

他朝着笑声传来的方向走过去,走进暗影之中,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糊的味道这样Peter不自觉的摸了摸鼻子。他低下头,试图寻找对方留下的蛛丝马迹。一张醒目的名片好不掩饰的躺在烟雾散尽的地面之上。“We know who you are.”


Peter直起身来,回到主干道地铁里依旧人潮汹涌,一如纽约平日的熙熙攘攘。

他皱起了眉头,把名片小心翼翼地收进了牛仔裤的口袋里,才整理了下领口,选择先把疑虑推到一边,深呼吸几口,换回他一贯开朗的表情,走进了地铁车厢。

这是他的问题,这回他不打算让Mr Stark过问这件事,还未伤愈的钢铁侠需要的是足够的休息,而不是再为一个青少年英雄的一些小问题伤神。

他可以搞定的。Peter在心里默默重复着。


每次来到复仇者基地的时候,Peter总是会一阵手忙脚乱,有时候是在自己的各个口袋里找他的ID卡,有时候是忙着整理自己狂奔后变得乱糟糟的衣服和头发,今天则是因为在地铁上想着之前发生的事情而导致他忘记啃掉那只三明治,这让他不得不在门口胡乱的把三明治塞到嘴里,鼓得满满的嘴让Peter看起来仿佛一只屯粮的仓鼠。

这让终于赶来的赵博士在看到Peter的时候不由的噗嗤一声笑出声。


“Sorry…”Peter显然更加紧张了,他加快了咀嚼的速度,然后用力咽下去,喉咙中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双手也没有闲着,快速的把三明治的包装纸团成一团,然后塞回了自己的书包里。棕色的眼睛则是使劲往对方胸口的名牌上飘,确认着对方的身份。

“Sorry,Dr Zhao…”在他咽下大部分三明治之后,终于顺利的把一整句话说了出来。”

“这位可爱的小朋友是谁?难不成是Stark的私生子?”

“这是我们的新生血液,”最近一直在基地留守的Banner博士及时出现,“如果他自己或者Tony愿意的话,我倒是可以告诉您他究竟是哪位英雄,不过现在,我们还是先去干正事?”

就在Banner博士向赵博士伸出他那绿色大手的同时,他还收获到了Peter一个感恩的眼神。


Tony已经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被推进各种各样的检测仪器之中,事实上聪明如他也不可能能记清次数,因为在他昏迷的时候肯定已经被Bannner他们无数次做着各种检测。

但这次赵博士带来的再生摇篮,这让即使已经不在乎自己能否康复的Tony燃起了一些希望的心情。

这很正常,作为一个父亲,他希望能看到摩根长大成人,然后在某一天牵着自己的女儿走入教堂,即使他会无数次想用掌心炮轰死那个走运的臭小子;作为一个复仇者,他也清楚的明白之后的日子里很可能会有新的威胁,他们需要有人能站出来继续守护世界,有时候他会想到那个被自己拉下水的Kid,他希望看着Peter能成为一个真正和Hero,和他不一样的,真正的Hero;再退一万步讲,Tony Stark还没享受够人生,如果要一直躺在病床上度过,他可不能保证自己能乖乖的躺着,要真是那样,他可是会记恨把他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那些人的。


他可是Tony Stark,Stark无所不能。

还他在胡思乱想之时,赵医生已经把他安置在了医疗仓之中,各种颜色的管子接满了他的半边身体。

“Hey,如果Cap在这里,我可要问问他我现在看起来像不像他当小白鼠的那时候。”Tony的嘴永远是他全身最闲不住的部位,“Friday,录下Dad刚刚的话了么?记得Cap回来的时候放给他看,把他的回答也录下来。”

“我还以为你伤成这样就能管住自己的嘴了呢。”赵博士狠狠的按下了那个红色的按钮,把Tony接下来的话语关在了再生摇篮之中。


“让我们看看Tony伤势的再生情况,看能不能用再生摇篮来帮助他的康复。”Banner博士和赵博士对视了一眼,然后赵博士一颔首,走到控制台前,Tony的全息图就投射到了空中。

这不是第一次Peter在看到Mr Stark时感觉到自己心痛的仿佛整个胸口都拧成了一团。这个令他又崇敬又憧憬的男人在Peter的记忆里一向强大而有力,不管是那时在商场里救下年幼的他还是之后的无数次给予他的帮助,Mr Stark在他的心里一直就是Hero应该有的样子,对他而言,Mr Stark就是Hero这个词的完美诠释。

“先分析一下伤势较轻的右腿来看看。”赵博士伸手到旁边一块较小的屏幕上面操作了一阵。“看起来焦黑的地方已经全部坏死,倒是左边的组织有生长的痕迹,我们可以考虑下怎么利用这点…哇喔…”


赵博士的话语被自己的惊叹打断了,随着她的惊叹,Banner博士和Peter同时瞪大了眼睛,期待着对方接下来的话语。

“Stark之前是不是经历过什么,他在愈合的那部分组织的生长速度明显比普通人要快上一些,而且完全没有感染的痕迹。”

“这意味着?”Banner博士试探着问到。

当赵博士把那一小片屏幕转向大家的时候,Bruce和Peter都屏住了呼吸。

“意味着Stark的自愈能力高于常人,具体数值现在还无法评定,但如果我们能够搞定他那些坏死的部分,那我们可能离治愈他更近了一步。”

“等等,你说Stark的自愈能力高于常人,那是否跟我的情况就很接近了?”Banner博士指了指自己还捆着拘束器的右手,用疑问的眼神看向了赵博士。

“不不不,你们不一样,你体内的伽马射线是你变成Hulk的关键,而Tony本质上依然是个普通人类。”赵博士不赞同的摇了摇头,“这个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如果能让他的自愈能力最大的发挥作用…”


检查结束之后,不出所料的,赵博士和Banner博士一起转身出门,“那么,接下来还是要麻烦你了,Peter,我们先去处理一下今天的检查结果。”

“没问题。”

Peter来到了离Tony最近的观察窗,复仇者基地里有着明显的Stark的风格,包括这件陪护室,墙面上挂着不少Peter看不懂的画作,而且很明显,这会是Tony喜欢的风格。

“Mr Stark…”Peter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在面对Mr Stark的时候都改不掉紧张的毛病,“Mr Stark您对前面他们说的有什么印象或者线索么?”

“可能是绝境那次?谁知道呢,超级英雄可是这世界上危险系数最高的职业了。”他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膀,“在你八岁的时候我就在干这一行了,睡衣宝宝。”

Peter咬着下唇,注视着Tony,“但是您有无数理由,您完全可以不用亲赴前线,以身涉险。”

Peter低下了头,一缕不听话的刘海飘落下来,挡住了他的眼睛,“我有时候忍不住想,如果您没有选择穿上钢铁战甲…”

“不不不,Kid,那你为什么选择穿上你的睡衣呢?我曾经问过你的问题,是什么激励你每天早上起床,”Tony的声音压的很低,“我选择继续做下去,因为这是我的责任。”

Tony抬起了自己还完好的左手手,比划了个手势,“该死的,如果我能出去,真是应该好好的敲一下你那小脑瓜子,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你那么努力的带着手套,跑了那么远,直到把它交到那个宇宙姑娘手上,我变成这样跟你没有关系,这不是你的错。更何况,我们成功了。”

“可是您...”

意识到Peter想说什么,Tony伸出一根手指压在了他自己的嘴唇上,让他噤声,“我曾经是一个死亡商人,后来又干了这行,我曾以为死亡会是超级英雄的退休计划,现在看来,我还没有走到最糟的那一步。起码我还活着,我想保护的人们也都还在,甚至我都能看到睡衣宝宝乖乖准备MIT的入学考试了!当然如果能剃一下胡子就更好了。”


Peter目光涣散的望着空气呆了一会儿,他搓了搓脸,努力扯出一个微笑,“Mr Stark是要验收我的实习成果了么一个自动刮胡机器人么?我看没啥问题,要是我做出来了,您能再跟我合照一次么?说起来我打算申请MIT的物理和工程学位,Tony Srark的辅导课不是人人都能有机会的。”

“是的,你很幸运,Tony Stark现在天天躺在病床上长蘑菇,赶快来点什么让我生锈的大脑工作一下,没有什么Stark解决不掉的问题。”

 

即使隔着厚厚的玻璃,但他们的笑声还是通过扩音器交融在一起,如果不是偶尔想起Mr Stark还是个重伤卧床的病患,Peter甚至要怀疑自己还在梦中。

他现在的工业设计水平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他偶尔还是会需要Tony帮他理清思路,不仅仅是为了他更好的完成工作,更多的是为了让病床上的Tony有更多的事做,让他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

他现在已经不需要去各种回收站里买那些二手物品,拼凑零件去做自己的小发明,这让他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在制作这一环节。

在Tony喋喋不休的说了很多,最终劳累的合上双眼之后,Peter按下开关,瞬间一个简单的全息图在他面前投影展开。他小心翼翼的按着已经理顺的思路开始操作起来,并不断的完善着制作中出现的各种小问题。随后又切换着角度不断的观察着,调整到自己满意之后,下达了模拟计算的指令。

他忘了吃饭,虽然Friday已经通知了工作人员把汉堡留在了长桌一角,但Peter的精力过于集中,以至于蜘蛛感应都没有意识到那位特工的进入。


他正在高速运转着,在工作着,以至于忘记了时间。

有时候,尤其是当Banner博士都不在的时候,那场战斗,那铺天盖地的黑暗军团的战士们蜂拥而上的影像会在他的脑海中汹涌而来,他的眼前会看到那一张张扭曲的脸庞,所以他选择工作,连续的专注的工作,让自己的眼前不再出现这些景象。

“Peter?”Tony的声音从扩音器中传出,带着特有的刚睡醒的慵懒和沙哑,“Hi,Kid?”

“Mr Stark.”Peter的眼睛还没有从全息图上移开,他条件反射般的回答着对方的话语。

“Hi!Kid!现在已经12点了!”

“What?”

还未成年的英雄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疏忽,在他埋头工作的时候,时间已经整整过去了6个小时。

“Oho!”

Peter捂住了自己的脸,哀嚎着跪到了操作室的地板之上。


“由于Mr Parker没有回复我的询问,已经在2小时前将Mr Parker的坐标发送至Mrs Parker的手机,并告知她Mr Paker今晚可能留宿复仇者基地。”

天花板上响起的机械女音现在在Peter耳里简直可以称得上是赞美诗,Peter抬起头,眼睛里闪耀着感激之情,“Friday,你可是我的救星!要知道May姨要是没有收到我的消息一定会抓狂的,她抓狂我就紧张,我一紧张就更加没法解释我今天在哪,即使我只是在复仇者基地里完成我的实习作业。”


“好吧,Mr Parker,May姨那关过了,可我这关还没过呢,”Tony嘴里这么说,但他上扬的尾音却掩饰不住他的满意之情,“你倒花了不少时间,如果是我的话,可能只需要你一半,哦不,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设计草图了。”

“现在,”Tony的眼睛已经眯成了一条缝,“Friday,调暗室内光线,睡衣宝宝该上床了。”

“好吧好吧,”Peter的双手举过了头顶,做出了投降的姿势,“怎么感觉我才是那个病人。”


-TBC-

评论(4)
热度(147)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