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Cocoon(23)

●感觉剧情正在狂奔不止


如果说要让肯尼斯说出自己对库丘林最为不满的原因,那恐怕只能是蓝发团长每次都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让做事极度认真的科学家完全不知道库丘林到底有没有把他的话语放在心上。

这不,当以考古学家为主的队伍在基地出口出集结,开始做着最后的盘点之时,库丘林依旧是懒洋洋的坐在一边,有一下没一下的擦拭着自己的随身武器。

不说别的,就是跟在他身后的迪卢姆多看起来也比库丘林认真多了!——肯尼斯不由的腹诽了几句。


蓝发的团长自然不会没有注意到对方那怨恨的眼神,但他可没有耐心对肯尼斯解释什么,只是默默将最后一根枪管塞进右腿的武器袋中,然后站起身子,拍了拍迪卢姆多的肩膀。

已经有些微凉的手指抓过了迪卢姆多的手掌,对方则是默契的摊开,库丘林在摊开的掌心里写了三个字:要小心。

蜜色的手掌反手捏了库丘林一下,然后收了回去,金色的双眸中充满着笑意,回给了自己的监护人一个“一切放心”的眼神。


“最后10分钟,全员检查所有装备——”看到库丘林起身的同时,康纳尔习惯性的看了眼时间,提醒大家做最后的准备。

库丘林走到自己表弟的身边,低低的说了一句,“保持联络,基地就交给你了。”

随即大步走到通往外界的门口,靠在门框之上,阳光只映出了蓝发团长的侧脸。

“10分钟之后,对于此次行动中的任何成员所作出的任何违反命令的行为,赤枝佣兵团拥有最终处置权。”

库丘林的甚至还比不上平时大声,但是不容置疑的话语却刻入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提示的铃声响起,原本紧闭的大门随之打开,蓝发的团长率先迈开步子,在他一脚踏出门口的同时,回过头看了眼迪卢姆多,“出发吧,今天还要靠你多多指教了!”


发现迪卢姆多的遗迹位于一片山谷之中,四周都是低矮的灌木,之前的几次行动中早已将地面上的所有地方翻了个底朝天,接下去的任务自然只剩下进入被埋没在地底深处的遗迹内部。

当然称得上幸运的是,他们顺利的在迪卢姆多的棺木附近发现了一条一人左右宽的坑道,而且探测表明,进入坑道之后不远处就能遇到第一个空旷的空间。


——科学研究肯定是要承担一定风险并且付出一些代价的。

几乎探索团中的每位科学家都说过类似的话语。


“但是要用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收益。”站在坑道边的库丘林心中默念着这句话,顺手招呼着迪卢姆多,“我和迪尔负责打头阵,赛尔切尔垫后,每3个科学家之间穿插一位佣兵保障安全。”


库丘林摸了摸坑道四周的土层,虽然算得上结实但摸起来异常潮湿,而且还夹杂着不少枯枝败叶,“注意脚下,可不要自己就先惹出点事来——”


说罢,就率先钻入坑道里,紧接着迪卢姆多也跟了上去。


虽然整个坑道中都又湿又冷,脚下的道路也十分湿滑,但库丘林出发前的警告明显起了作用,所有人都自觉的走成一个纵列,每一个佣兵都提着照明灯,警惕的观察着周围的动静,科学家们则是小心翼翼的前行着,只是偶尔小声交流几句自己的发现。

库丘林在第一片空旷处停下了脚步,这里就是他们今天的目的地,几乎四方的空地上孤零零的插着几根石柱,远远看去上面似乎还有一些花纹,而四周的石壁上则留有明显的壁画痕迹,而他们今天的任务则是完成这块区域的挖掘的同时寻找更加深入遗迹的方法。


分工自然是非常明确的,科学家们都有条不紊的从佣兵们手上拿过自己的装备,开始自己领域的工作,而拥兵们则是根据安排部署在科学家们的外围,负责着考察团的安全。


“迪尔,你对这里有什么印象么?”待到大家都开始忙于自己手头的工作,蓝发的团长才用胳膊肘撞了撞迪卢姆多的胳膊,用盖尔语压低了声音问道。

“现在还没有什么发现,”金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怀念的神情,但很快逝去,“但是我总觉得在壁画上可能能看出点什么,但是它们破损的太严重了…”

“嗯,不要勉强自己。”蓝发的团长不着痕迹的踱着步子,假装巡视一遍的带着迪卢姆多一点一点观察着墙上的壁画,“其实我只是想带你出来散散心。”

“这可不是什么可以散心的工作。”黑发的远古人类撇了撇嘴,接上了库丘林的话语,“不过这个地方倒是真有几分熟悉怀念的感觉。”

迪卢姆多沉吟一下,金色的双眸打量环视了一圈,伸出手,刚想抚摸石壁,却被肯尼斯生生喝止。


“这可不是你们这些野蛮人可以随便乱碰的!这里的一切都是属于人类宝贵的财富!”肯尼斯掐着嗓子嘶吼道,尖锐的声音远远传来,在空地中回荡着,分明透出他心中的不悦。

迪卢姆多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转向库丘林,用眼神询问着对方的意见。

只见蓝发团长的微微颔首,瞥了一眼声音传来的方向,隔空回道,“迪卢姆多觉得这和他生前见过的某位领主的徽记很相似,所以想再观察一下,啊,放心吧,我们这里有考古学家可以指导迪卢姆多的。”


迪卢姆多的扫视的目光落到一处相对完整的画面之上,瞳孔骤然收缩,最终落到了相交的一剑一枪之上。

“迪尔?”库丘林尝试着推了推迪卢姆多的胳膊。

但对方却巍然不动,仿佛完全没有觉察到库丘林的动作,只是愣愣的注视着画面,库丘林见状拉住他胳膊,但迪卢姆多却猛然挣开对方,直接伸手,用食指按在了武器相交的中心。


白色的雾气瞬间升起,包围住两人,在一阵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中,烟雾迅速变得浓密,在完全遮蔽了库丘林和迪卢姆多之后快速褪去,所有人却没有发现他们的身影。


-TBC-

评论(1)
热度(19)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