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Fate双枪百日祭】Star Ocean(2)

●星际争霸PARO


“啧…星灵的折跃真是好用…加上黑暗圣堂武士的隐形简直是来无影去无踪…”眼见着自己的挚友重新消失在阴影之中,库丘林感叹了一句星灵科技的便利。


“好吧,如果是那家伙得到的预言……”出于对挚友和星灵双重身份的费迪亚得的信赖,库丘林拿起了对方临走时留下的伊翰水晶,“里面是什么还是得看了才知道。”


他将水晶靠近专用的读取器,手中那块晶体自动漂浮了起来,黯淡的结晶表面开始散发出微弱的光芒。那些光芒很快构筑成了一副让库丘林无比震惊的影像:一双他无比熟悉的金眸漂浮在画面中,但其中却缺少了他所知道的温柔和热烈,只留下了死寂一般的空洞,犹如失去了灵魂。黄色的火焰在眼眶周围跳动,肆无忌惮的燃烧中,似乎散发着令人不安的强大力量。


“迪卢姆多...”


然而下一秒脚下的地面剧烈的晃动起来,就像有什么巨型兽群在旷野中奔腾而过,巨大的声响震动着库丘林的耳膜,让他没有机会继续怀念过去。


蓝发指挥官不由的踉跄了一下,他站稳之后迅速的窜到窗边,挑起窗帘的一角观察起来。


蔓延的火光映入眼中,库丘林从那团熊熊燃烧的残骸勉强可见的标志上认出那架倒霉的卫星轨道侦察机——当然现在它已经无法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地面上留下一个焦黑的坑洞之后终结了自己的使命。


如潮水一般的跳虫从灼热的火海中蜂拥而出,履行着自己作为先锋部队的职责,肆无忌惮的挥舞着锋利的手爪和利齿,为虫群开拓出进攻的道路。


虫群从来不是依靠单兵能力作战的种族,但凭借绝对的数量优势,即便是毫无战术可言的作战方式依旧能让它们取得胜利。几乎是凭借着本能,黑压压的虫群向前狂奔,目标是亮着星点灯火的赤枝舰队驻扎地。


“抵御冲击——”库丘林随手抄起床头的通讯器,毫不迟疑在指挥频道里下达着命令,“康纳尔,通知舰队,派遣运输船和医疗兵——”


紧接着,远处的炮火轰鸣声传来,随之而来的是陡然增高的异虫嘶叫声,反攻的号角已经吹响!


这种情况下单兵作战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得和在地表的其他人汇合——库丘林迅速判断着目前的局势。摸出了两把手枪塞入胯间的枪套中,提上自己的机枪,拉开保险栓,冲出了屋子。


“艾明马洽号全体准备——”留在主舰上的康纳尔立即开始履行自己的职责——阻拦异虫的增援部队以及接应自己的同伴,“派出维京战机阻击太空中的巢虫领主,不能让一只异虫空投进入阿尔斯特!运输机出发,优先接应受伤的战士以及避难的平民——”


库丘林在撂倒十来只的跳虫之后,很快就顺利的与一支游骑兵小队汇合,远处飞扬的尘土引起了他的注意,透过瞄准镜,他甚至能看到那些虫子丑陋的身影。这不由的让库丘林倒吸一口冷气,但更多的则是临战的兴奋,“好家伙...看来我们很受欢迎啊,可以大干一场了!”


蟒蛇状的身体扭动的向他们冲刺而来,甲壳型铠甲迅速张合着发射尖刺,镰刀状的前臂顺势挥舞着劈开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而靠近地面的地方,那些躲在尘土中的黑色身影,一定是那些永远不会退缩的跳虫们,锋利的尖牙撕碎了行进途中的一切阻碍——对于它们而言,所有移动的东西都是它们的猎物。


这时,库丘林的脑海中突然不合时宜的浮现出一个画面——那个折磨了他四年之久的画面与面前的场景重合在了一起。


虽然只是库丘林的想象,但他依旧认为那就是迪卢姆多生命中的最后一幕。


“异虫已经按预定计划进入伏击圈,任务完成,请求派遣撤离飞船了——”迪卢姆多像往常一样的在通讯器中报告着战场的情况。


令迪卢木多绝望的却是通讯器那头长久的沉默,也许他会尝试维修自己的通讯装置。


直到最后,从各个方向狂奔而来的恐怖虫潮一拥而上,那些嘶吼着扑向自己的猎物的异虫部队最终淹没了迪卢姆多的身影。


库丘林曾经反复想象过在那个时候的迪卢姆多在在自己濒临战死前又会做出怎样的最后一个选择:是尝试抢在异虫把自己淹没之前抢先自我了断,或者是静静的站在原地等待狂暴的虫群吞噬自己,或者是以自己为诱饵孤注一掷的与它们同归于尽,抑或是不断的开火,直到耗尽最后一颗弹药,最后纵身跃入虫潮之中。


汗水在额头密密麻麻的渗出,凝聚后顺着脸颊滑落到眼中,将他的思绪拉回现实。


库丘林从来不是会坐以待毙的人,干脆利落的抬起枪,稳定的没有一丝颤抖,红色的激光线追踪上一条刺蛇的头盖骨,“听我的命令,准备开火!”


他们的弹药有限,必须在虫群冲到他们身边之前让这一波攻击取得最好的效果。


“射击!”在异虫冲入他们射击范围的一瞬间,库丘林当机立断的扣下了扳机。


凄厉的惨叫声穿刺着库丘林的耳膜,爆裂的头盖骨混合着绿色液体被四处飞溅,如雨点般散落一地。


碎片呼啸着掠过割裂了库丘林的身体,血液瞬时溅落到地面,但他丝毫没有在意,疯狂的火力瞬间倾泻着扫向虫群。尽管所有人的已经火力全开,依旧有几只漏网之鱼冲进了他们的阵地,眼看同伴被飞扑而至的跳虫压制之时,库丘林反手掏出战术刀,切断了跳虫的脊髓。


不知是否是由于畏惧强大的火力,汹涌的虫群突然停止了攻势,大多还活着的异虫突然安静下来四散退去,只有少数仍然疯狂的嚎叫着。这退潮一般的景象令库丘林在震撼之余感到不解——虫群的恐怖就在于生来只为了战斗和掠夺,从不犹豫,迅猛无比,毫无怜悯,而且永不退缩。


“难道连虫子都变聪明了?”


接下来的情景让库丘林自己是否在梦境之中,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线之内,但他甚至不敢确认那就是迪卢姆多。


背脊上伸展着巨大的骨翼,蜜色的皮肤被层层叠叠的尖锐甲壳包裹着,手指上更是覆盖着刀刃一般的指甲,原本灵动的金眸就像之前在费迪亚得留给他的伊翰水晶中看到的那样,死寂一般,空虚并跳动着不详的火花。


“迪卢姆多...”库丘林不由的再次喃喃自语着对方的名字。


“大胆的家伙,我并未询问你的名字。”回应他的是对方冰冷的声线,仿佛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你就是阻拦我等占领这个星球之人?”


-TBC-

评论(6)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