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Fate双枪百日祭】Star Ocean(1)

●星际争霸PARO

●我觉得即使没有玩过游戏也不影响理解他们的感情线


——替换第一轮第三日内容——


“迪卢姆多...”


库丘林睡的并不安稳,或者应该说自从四年前那场本布尔本之役,他几乎每个晚上都辗转难眠,闭上眼睛就能浮现出迪卢姆多一个人面对蜂拥而至的虫群时那绝望的眼神,就仿佛他亲眼所见一般。


即使知道自从某个事件之后迪卢姆多和芬恩的关系已经不复往日的亲密,但他从未想过到芬恩会直接让迪卢姆多在虫群疯狂进攻的时候负责断后——要知道,那样几乎等同于直接宣判了迪卢姆多的死亡。


如果自己那时在塔拉星区,是否还会发生这样的惨剧,也许自己能及时支援迪卢姆多,抑或许在自己的制约之下芬恩不敢直接将迪卢姆多视为弃子,也可能加上赤枝舰队的战力就不至于被虫群打的节节败退。


但时间不会倒流,世界上也没有这么多可能,在库丘林最终赶回来踏上塔拉星区的主星——本布尔本之时,看到的只剩下残垣断壁。


——人间炼狱——


这是库丘林觉得自己能找到的最恰当的形容。无论是被焚烧的只留下黑色液泡的虫族菌毯,还是那一片片已经变成废铁的机甲碎片,或者是已经失去了应有光芒的折跃棱镜,无不昭示着这个星球遭遇到了怎样的蹂躏摧残。


在这个战火纷飞的时代中,他原本以为即使亲眼看到迪卢姆多被虫群撕成碎片他也总有一天能走出阴影——毕竟不管是作为幽灵特工的迪卢姆多还是作为起义军指挥官的自己,都是游走在生死边缘,每次的作战行动或者刺杀任务都仿佛是在死亡女神手中抢回自己的生命一般。


但是,当库丘林从已经化为废墟的防御工事中找到迪卢姆多惯用的那把灵能步枪之时,他才知道自己恐怕再也越不过这个槛,迪卢姆多会一直像幽灵一样存在在他的脑海中,正如同外界对他们那样的幽灵特工的称呼一般——Ghost。


虽然可以理解芬恩为了保全费奥纳的战力而下令撤退,但库丘林依旧单方面中止了与芬恩领导的费奥纳军的合作,重新退守阿尔斯特星区。原本以为远离战火的日子能让自己慢慢接受这个事实,但那双饱含着不甘,愤怒,怨恨,扭曲的金色瞳孔几乎时时浮现在他眼前,让他感觉迪卢姆多从来没有离开过——对,仿佛他还活着一般。


反正横竖也睡不着了,干脆靠坐在床头,擦拭起迪卢姆多留给自己的那把灵能步枪起来。


“滴,滴,滴——”虽然自己身处星系边缘,但这不太平的世道让库丘林保持着随身携带探测器的习惯。突然响起的警报又消失的警报让库丘林提起了注意力。


奇怪,如果是敌人来袭,那其他赤枝的成员们不可能没有任何察觉,真松懈到这个地步不如解散算了——反正回到阿尔斯特之后与其说他们是正规舰队,不如说他们又退回到了人民自卫组织更为恰当,库丘林不由自嘲的想到。


“我的挚友——”泛着柔和光芒的金发从阴影中出现,好吧费迪亚得向他解释了很多次,那是星灵之间用来与他们的心中的圣地——卡拉联系的神经索,围绕着的烟雾慢慢凝聚成实体,直到他像现出像之前一样的形态,站立在库丘林的床边,缓缓开口,“虫群回来了,我感受到其中有一个从未发现过的,仅次于主宰的存在——”


“费迪亚得,我的挚友——”库丘林直接翻身下床,给了久别重逢的费迪亚得一个拥抱。虽然对方身为起码活了几百年的黑暗圣堂武士教长,但库丘林依旧很高兴能跟他在并肩作战的过程中产生了深厚的友情,种族的差异并不影响他们之间的关系。


“但是很抱歉,你也知道,四年前的战斗已经让赤枝舰队元气大伤,而且在我们退守之后舰船的修缮情况恐怕你也看到了…”库丘林故意扯动了下嘴角,让自己在对方眼中看起来笑的更自然一些,即使他自己都不知道神族笑起来是什么样子,也不确定自己的表情在他看来是否是笑容,“对现在的我而言,最大的心愿就是守护阿尔斯特啊…”


“我切断了与卡拉的沟通,我独自穿梭在星区之中,我独自与虫群战斗,我独自探索预言的真相,那个关于末日的预言——”星灵特有的冰冷声线在库丘林的耳边回想着,他一直很好奇神族到底是怎么说话的,要知道从认识费迪亚得至今,他都从来没有见过星灵的嘴。


“嗯哼?末日的预言?我以为本布尔本那时就是末日呢…”库丘林故作轻松的耸耸肩,并非不相信自己的挚友,要知道,拥有纯净的精神力量的星灵们所作出的预言很少出错,何况对方还是费迪亚得,“但是,自从芬恩下令用幽能轨道炮清扫本布尔本,唔...你知道的,那次几乎吸引了虫群所有的主力部队,在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虫群,至于芬恩他们,他们爱怎样就怎样…最多就是占领更多的星区,但是怎么也折腾不到末日吧?”


“预兆,早已宣誓的预兆——虫群是末日的天启,未来的面纱掀开的一角,泯灭之暗弥漫——啊啊,我看见了火,希望之火,在最深的黑夜里藏匿。熄灭或燃烧取决于你之手——即使正义叫嚣着裁定罪行,但能拯救我们的只有他——”


一块星灵们常用的伊翰水晶被压到库丘林的掌心,费迪亚得的身影渐渐模糊,只留下黑暗中泛着幽蓝色光芒的眼睛。


“记住——希望的火种依然存在——”


最终化成一道烟雾一点一点散开,就如同他出现的时候一样。


-TBC-


评论(8)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