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Cocoon(2)

即使会大大降低行动的便利程度,但库丘林难得合作地同意穿上无菌卫衣。 毕竟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那具被所有科研人员视若珍宝的,从母星地球的土地中被发现的男性尸体,有很大几率是新人类的祖先。现在,他仿佛只是安静地长眠,被探索团中的女性科学家们带着狂热的目光瞩目,并且形容为“帅得不像人他妈生的”。 回忆起看到那具尸体时莫名的熟悉感,以及出于各种方面的考虑,都让赤枝佣兵团的团长下令团员们尽可能配合探索团的科学家们所有的谨慎行动。


隔着玻璃窗,实验室内身穿隔离服的研究人员朝他竖了竖手指,示意无碍。库丘林点了点头,大步走进除菌室,飞快地换好衣服,随后深吸一口气,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兵器放在了消毒装置之中。


即使需要佣兵团进入研究室保护他们的安全,那群科研狂魔们依旧坚持不允许他们携带枪支。权衡之下,库丘林只得找出了那组当年被留在孤儿院门口的他身边的冷兵器。这组冷兵器据说可能跟他的身世有关,但却从未有人见过。


繁复的花纹刻在鲜红金属组合管的表面,现在看来似乎和外面发现的遗迹有些相似。它的使用方式非常的灵活,可以拉伸当做长棍,或是直接拆开作为双棍。但是库丘林似乎更喜欢把那把小小的匕首直接接上长棍头用来突刺。通常在这个时候,副团长康纳尔曾经嘲笑他,说这是远古时代人类使用那种枪的冷兵器用法。


即使被从小一起在孤儿院长大,长大之后又站在他身后无条件支持他建立赤枝佣兵团的的义弟如此嘲笑,但库丘林完全不以为意,依旧我行我素地这样使用自己的武器。


虽然是在孤儿院长大,但库丘林最终走上佣兵之路并不全是生活所迫,对刺激和挑战的追逐才是他最终成立赤枝佣兵团的最大原因——对他来说,安分地做着日复一日相同的工作,远远比不上在各个未知的星域燃烧着自己的生命来得淋漓畅快。


库丘林坐在矮凳上,紧紧盯着消毒装置中的心爱兵器。他在想,对于外面那么熟悉的怀念感,会不会是因为自己从小就看到这样的花纹的缘故。


“滴——”消毒完成的提示音将库丘林的思绪拉回。他拆开双棍,放入特制隔离服小腿边的武器袋中,并将匕首放在另外一边,然后站起来懒洋洋地伸了下懒腰。回想起来,除了刚开始星际旅行时遇到的几次虚空风暴,之后的日子都过于平静,这令库丘林体内的好战因子有些蠢蠢欲动,叫嚣着想要寻找战斗的机会。


无影灯下,英俊的远古人类仿佛在透明棺椁中安然沉睡。细看之下,似乎跟新人类有些不同。结实的胸膛和手臂隆起的肌肉显示出他生前的强壮,流线般的肌肉甚至能让库丘林联想到希望之地上那些游荡在丛林中的野生捕猎者们,优雅矫健而且神秘性感。在已经度过的三十多年生命中,库丘林从未见过能把肉体凝练得如此结实的新人类。


大大小小的陈旧伤痕遍布在比自己颜色略深的躯体上,从颜色上看几乎都是已经有些年头旧伤,啊,也许他生前的确个骁勇善战的战士,库丘林不由这样思考着。


“接下来,我们要打开棺椁,并先取出一些他的身体组织用于初步研究,希望可以确定他所在的年代,以及远古人类与现在新人类有什么不同,这会是人类进化史研究上的一大步!”身边的科研人员目不转睛的盯着水晶棺椁中的尸体,像身边负责护卫工作的库丘林再次重复着之后的安排。


库丘林微微点头,示意自己已经准备就绪,然后退到了离透明棺椁约半米距离的戒严区域微微蹲下,警惕地观察着周围的动静,手指微张扣在组合棍上,全身的神经彻底调动起来,猩红的双眼隐约可见兴奋的光芒。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量,科学家们在此之前已经反复确认过,棺椁内没有什么有毒或易爆气体。此时,溢出的雾气让四周的温度下降了一些,即使穿着隔离服也能感受到微凉。


一瞬间,库丘林仿佛看到黑发尸体的睫毛微微颤了颤。这让他下意识地握住了武器袋中的组合棍,同时身体微微弓起,调动着全身的肌肉,随时就能爆发出惊人的杀伤力。但是周围科学家却神色泰然,或者说,仅仅眼里闪耀着科学家通常所拥有的探寻未知的光芒,这让库丘林怀疑自己是否眼花了。


没有任何意外状况发生,这让研究室内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放下了紧悬的心。之后,科学家们开始履行自己的职责,小心地操作着机械臂,首先剪下一缕黑色的卷发,然后刮下一些表皮组织,小心翼翼地封存起来,准备进行初步研究。


前来支援合作的医疗人员给尸体戴上了整套监控装置,以方便随时观察尸体的各方面状况,并送入已经准备就绪的密封室内暂时存放,等待初步研究的结果之后再进行下一步计划。


探索团出发时并没有想到会发现如此完整的远古人类尸体。


于是,多个领域的专家们绞尽脑汁,进行了多次唇枪舌战的会议研讨之后,最终做出艰难的决定:将开棺后的尸体放入充满了仿制棺椁内气体元素的恒温5℃的密封控温室中。感谢上帝和凯尔特的诸位守护神,棺椁中空气的元素与现在地球上的空气并没有什么区别。 


-TBC-


评论(9)
热度(33)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