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Tony Stark的退休生活

又名 《论一个精力过剩的小男友能多少次打碎他的富豪男友的三观》

*私设A4后Tony存活,虫2后

应该是个沙雕系列文


Part I 网瘾少年要不得

梗源自于荷兰弟拍摄的广告——FF14 5.0漆黑的反叛者


1.

Tony Stark怎么都没想到自己的退休生活居然比自己穿上战甲去救人时更加鸡飞狗跳。

套用一句现在流行的话:当事人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他无奈地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别误会,这副不是带有Stark家最丢人AI·Edith的那副,那个丢人的AI早在睡衣宝宝一身伤地从伦敦回来之后就被Tony重新调教过,现在应该静静地躺在某位高中生的廉价书包里,然后他抬头望了望天花板,脸上写满了生无可恋。

“Friday,我记得这句话应该配个表情包是不是?”


2.

事情是发生在他和Peter一起养伤那会。

伦敦大战后归来的少年被Nick Fury强行塞进了刚刚修缮完的复仇者基地,本来诺大的基地里就剩下他和Banner两人,多个一天能说完别人一周话语的话痨小蜘蛛应该是件好事儿。

更何况,他还是他的新晋男友。

是的,他,Tony Stark拖着自己还没完全康复的身体,硬是挤上了Happy去荷兰接那个闯了大祸的青少年的飞机,好吧,看到他那通红的眼眶,谁还能忍心苛责。

反正他做不到。

然后,然后,谁料想本来只是想安慰下不断自责的少年,反而被对方撞了个满怀。

蜘蛛力量什么的,最讨厌了。Tony吃痛地捂着肋骨想到。


不曾想,他却用泣不成声的话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Tony不敢相信的事实:Mr Stark,您还在真是太好了,我终于有机会向您告白了。”

WTF???!!!

小朋友你那火辣的婶婶有没有告诉过你,老年人的心脏很脆弱的,尤其像我这样的,你这样一下子给个大新闻会吓出心脏病的。

好吧,人人都爱Stark。


再然后,对,那啥号角日报,是的,他们居然靠着那段明显是剪辑而成的视频震惊了所有人,好吧,这得承认,那个致幻客的确有两把刷子,上个搅到如此天翻地覆的反派好像叫泽莫来着?

年代太远了,Stark决定把这个名字从他的大脑硬盘上删除,顺便再清空下回收站。


“天凉了,让号角日报破产吧。”彼时还躺在床上休养的亿万富豪看了一眼床边早已把头埋到地板里的少年,翻了翻白眼,“Friday,计算一下收购方案,然后直接执行。”

“动动你那高智商的脑子,Stark,你这样只会坐实他们泼的一切脏水,从今天开始Parker一家搬进复仇者基地,首先得保证他们的安全。”Nick Fury翻了一个比Tony还要夸张的白眼,一句话就决定了Tony和Peter之后的人生。


3.

好吧,平心而论,Peter Parker实在算不上什么难以看管的孩子。

外加上对于自己闯祸的自责让他在刚入住的那几天里几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甚至连扶老奶奶过马路都不去了。

虽然Tony觉得这事比起他自己折腾出来的任何一件事都算不得什么事了。

他Tony·专惹麻烦·出手就是大事·Stark什么大场面没见过。


比起Peter来,倒是May的安全问题还让他们遇到了一些小麻烦,过于热情的她还不愿放弃自己的慈善活动。

管他的,这种事情让Happy去头疼就好了。


于是,趁着May和Happy外出的档口,刚刚完成一组康复训练的Tony放轻了步子来到了Peter的身后,然后一瞬间靠近,在少年的耳边哇的大吼一声。

那一瞬间,他收获了一只被惊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的蜘蛛侠。

“Friday,刚刚那幕你拍下来了么?”


待到少年拍着胸脯抚平呼吸之后,Tony才抱着肚子,抹掉眼角笑出的眼泪,“所以你的Peter激灵呢?”

“因为我在基地里很放松所以…”Peter用手挠了挠后脑勺,小声抱怨着,“没想到Mr Stark居然会吓我。”

“所以你看啥看的那么入迷?”

Tony明显不打算在刚刚的问题上纠结。

“漆黑的反叛者,”Peter侧了侧身子,Tony顺水推舟地顺着他的示意望去,“FF15的最新版本,我终于能成为暗之战士啦!我已经和Ned约好要一起连线玩了!啊!对了,Mr Stark要不要一起玩?”


4.

他曾无数次被Pepper吐槽自己只会把钱砸在别人脸上。

但对于Peter Parker,他是真心喜欢的不行,所以,他决定改一下自己的作风。

他选择性地忽略了自己居然排在Ned之后的顺位,扶着额头,假装思考了片刻,仿佛自己在做一个价值几百亿的决定。

“没事,Mr Stark不想玩的话也没关系,MJ也打算一起来玩,再组个野人下副本也不算麻烦。”


他现在相信Peter绝对是凭实力单身的了。


Tony感觉自己已经开始磨后槽牙了。

“不是说有个机工的可选职业么?我就来看看现在的年轻人都玩点啥。”


5.

“Mrrrrr Starkkkkkk?”

当被Peter招待后直升60级的机工*出现在伊修加德*之时,Ned在语音频道里连续尖叫了两分钟以上。

Tony看着只到自己腰间的那两只拉拉菲尔*,Peter和Ned正欢快地绕着他的角色打着圈。

他鼠标一点选中了Peter的那一只,高大的精灵族机工立刻底下了头,脑袋还随着Peter的跑动转来转去。

好吧他已经吐槽不动Peter取ID的水平了,香烤盐焗荷兰豆什么的,他已经快憋不住笑了。


“是啊,我直升了机工,还买了个剧情包,所以应该是从4.0的剧情开始了?”

「所以Peter你没告诉他机工现在根本进不了本?」

Ned在私聊频道里戳了下自家好友。

「我还没来得及说,Mr Stark就直接点了招待直升的职业了,我也没办法啊,要不我去拍卖里给他拖一套HQ,这样升级起来还能轻松点?」

「你哪来那么多金币啊?」

「不打禁断的话可能还够?大部分我都能自己做,我先去看看材料。」


“你们在聊什么?”Tony顺手接下了自己第一个主线任务,转头看到Peter正飞快地敲着键盘,就随口问道。

“没什么,我先给你做套HQ?”

“你居然还练了生产?”

“要不,我又没钱买金币,不练生产的话装备都要修不起了。”

Peter默默地看着自己的图鉴,从拍卖行里又买下一个材料,他的金币余额已经掉到只有五位数了。


「Ned,你还有钱么,借我一点?」Peter咽了咽口水,在对话框里再次敲下了回车。


开什么玩笑,那可是Mr Stark主动要陪他一起玩一个游戏,他当然要给Mr Stark最好的。


*拉拉菲尔族——在一群正常比例的种族中以3~5头身的Q版身材脱颖而出,成为FF14中可能最多玩家的种族,男女几乎没有区别,在FF14里经常成为重量计量单位,食材,有万物皆肥的说法。

*机工——FF14中最没有存在感的职业,鄙视链的底端,被称为炮台附赠的打手枪的。

*伊修加德——FF143.0版本主城,云上的城市。

*HQ——拍卖行里能买到的最好的装备,打满禁断镶嵌之后足以做完当前版本最难副本的开荒装。


5.

“所以你玩游戏和你健身有啥关系?当然我不是说这有啥不好,只是,你能不能把你的蜘蛛力量用在其他地方?而不是连着沙发把我以前抬起来?”

Tony几乎要被连着几十分钟的匀速运动弄得头晕眼花,他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工作,低下头望向了沙发下的少年。

“对啊,广告里不是那样拍的么?”Peter停下了手头的动作,把沙发直挺挺的举着,停成了一个斜角,“而且其实对我来说推一个沙发还挺轻松的,只是坐久了起来活动活动筋骨。”

“好吧,你有蜘蛛力量你自豪。可以让我下来了么?”Tony拍了拍沙发示意了下还撑着沙发的少年。

“对不起!Mr Stark!”


双脚落地的感觉格外棒,Tony伸了个懒腰,然后走到Peter的身边,伸手擦去了少年头上隐隐渗出的汗水。

而Peter只是一动不动地撑着沙发,直到Tony自己都觉得尴尬,悻悻地抽回了自己放在少年额头上的手。

“Mr Stark,麻烦您走远一点,我怕有扬灰。”

“Friday,把室温再降低点,Peter还想继续运动。”


是的,他试着主动出击了,然后他逃走了。

说实话,Tony已经开始怀疑几天前他们互相表白心意的那时是不是他的一场幻梦,因为至今为止,他们就还像之前一样相处着,有时一起研究下新的战衣,有时一起玩下游戏,更多的时候则是各忙各的。

反正就是完全不像情侣。

说不定,那时的告白只是少年见到他太过激动,冷静下来之后就反悔了。

青春期嘛,就是这样的,想一出是一出,自己当初可比Peter荒唐多了。

再说了哪个17岁的男孩会想和一个毁容的年过半百的老男人交往,就算他是Tony Stark他也是有自知之明的。


所以,就当是场梦就好了。


6.

“Mr Stark,您点跟随就可以了,我切个骑士*解限单刷*就好了。”Peter点开兵装库,装上了他的骑士装备。

不不不,这男孩只是因为把我喊来玩游戏,所以常规带人而已,换其他人也是一样的。

Tony在心里默默念叨着。


而Peter握着鼠标的手都在颤抖,这可是他第一次真正的跟Mr Stark一起玩游戏,他会不会表现的不够好,Tony会不会嫌他刷的太慢。

明明是由Friday保持恒温的室内,但Peter的手心里都已经满是汗水,甚至都有些捏不稳鼠标。


果然,一只从后方刷出的飞龙,过于紧张的Peter在之前的战斗中已经用完了自己所有的嘲讽技能,他不得不点下了冲刺,打算冲到Mr Stark身后靠飞盾拉走仇恨。

然而,满是汗水的手一下子没有捏稳鼠标,用力之下更是把鼠标甩下了桌子,等Peter把鼠标捡回来的时候,Tony早已掉光了所有血量,直挺挺地躺在了地板上。


“emmm,现在骑士已经不能救人了,Mr Stark您还记得副本的路不,要不我跑回门口陪你一起进来吧?或者您让一下,我帮你跑。”Peter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个字甚至已经只剩下气音。

他手忙脚乱的伸出身体往Tony的桌子探去,想要够到Tony的鼠标。

不料失去了重心整个人在Tony的怀里摔了个结结实实。


“要不你亲我一口我就不把你翻车的事情说出去?”

话刚一出口Tony就后悔了,他为何会对他的男孩说出如此轻浮的话语,他曾经调戏过的那些封面模特连他的男孩的一根手指都比不上。

而他居然把这种轻浮的话语用在了他的男孩的身上。


*FF14进入副本会同步等级,但如果解限的话就能保留等级和装备。

*骑士——原本是坦克职业,但因为能带加血技能以及等级压制下群怪能力也较强,被称为三色职业,带人单刷的选择之一。


7.

然而,如羽毛一般的轻吻落在Tony的右眼之上,粗裂的伤疤完全没有影响少年的动作,他吻的那么坚定,而又小心翼翼。

“Mr Stark,飞机上的话,已经埋在心里很久了,如果算上烁灭的时间,应该都有五年了,我一直喜欢你,从8岁第一次见您开始,您就是我永远的憧憬。”

少年的声音很轻,但却一字一顿,异常坚定。

“所以,不管你会不会答应,我都会告诉您,我爱您。”


少年的双臂环上了Tony的脖子,他的脸已经涨得通红,头也埋得低低的,完全不敢直视Tony的双眼。

仿佛刚刚说出那么大胆话语和现在这个埋着脑袋躲避的根本不是一个人。


“你选择告诉了我,所以我现在是你的男朋友了。”

低沉的嗓音在Peter的耳边响起,话语里还带着明显的笑意。

连同着Tony的呼吸一起,落在Peter的心头,痒痒的,暖暖的。


——他是Tony Stark的男朋友。




评论(3)
热度(3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