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Tony,Peter and Everything(8)

设定:A4后强行吐便当

大概是个中篇

又名《今天的Peter Parker也在妮化的道路上一去不返》(x)(并不是沙雕)


PS:这是铁虫盖棉被聊天的一晚,互相妥协,彼此承认,最终靠近的一个过程(其实我很怕OOC,心里慌得一批)


待到他们摸回学校预定的旅店,Ned已经趴在桌子,打起了呼噜,他面前的笔记本电脑还返着莹莹的蓝光,Peter关闭了面罩,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想帮自己的好友收拾一下,如果可以的话,可能还能把他弄回自己的床上。

当他准备合上电脑之时,一眼瞟到屏幕上还停留在他那街角的监控摄像的画面之上,不由的心里一暖。

“这孩子倒是不错。”Tony的声音适时插了进来,但与以往的张扬不同,他很贴心的压低了声线,生怕吵醒Peter那已熟睡的死党,“我记得是叫Ned?”

“嗯,”Peter有些口齿不清地回应着Tony的问题,“他一直想做Spider-man背后的男人,而且他的确帮了我挺多次。”

Tony摇了摇头,没有接下Peter的话语,他早已收去了机甲,只穿着T恤和棉裤,明显在他飞出来之前的确是乖乖地呆在复仇者基地里修养。

这让他在昏黄的光线里看起来格外柔软。

“就,让我休息一下?”

他的眼睛摇摆了几下,最后瞄向了明显是Peter的那张床铺。


“您不嫌弃的话,Mr Stark,我可以打地铺的,不会影响你睡觉。”Peter说着手忙脚乱地把Ned甩回了自己的床上,然后赶忙打开自己的背包,拉出几件外套,一把丢到地上。

刚趴下去想把自己的衣物铺开,却不料被Tony一把拉起,瞬间变换的重心让Peter摇摆了几步,最后一屁股坐到了Tony的旁边。

“Tony Stark可没习惯让自己的床伴打地铺,来吧挤一挤没问题的,”Tony朝着Peter眨了下眼睛,然后仿佛想起了什么一般,又补充了几句,“只要你的睡相不要太差,来吧,没事的,你不会压到我的伤口的。”

“但是,Mr Stark...”

Tony呼出一口气,重重地倒在了枕头上,“好了,Mr Parker,我真的累了,你要么赶紧上来,要么为了不让我们的好邻居打地铺,我只能让Friday把我弄回去了。”


听到这近似威胁的话语,Peter只得撇了撇嘴,认命般的躺倒在了棉被之上,但还是很小心的把自己的四肢收得紧紧的,和身旁的Tony离开近10CM的距离,整个人笔笔直地仰面躺在了自己的床铺之上。

Tony却在Peter停止动作,僵硬地躺下之后转过身,看着年轻人的侧脸,轻轻地靠了过去,脸上的表情逐渐变得柔和,带着一丝歉意,更多的是信任,年长的男人凑到了Peter的耳边,浓重的雄性气息撒到了少年的耳廓,“我有时候会考虑,七年前把你带去德国到底是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好吧,对你而言是两年前。”

昏暗的室内使得Tony左脸的伤痕隐藏在黑暗之中,只有那深棕色的眼睛在黑夜中熠熠生辉。

“但,那次是我自愿的。”Peter几乎是脱口而出。

“嘘,大人说话小孩子别开口,”Tony的手指压上了Peter薄薄的唇上,“就那次,我怎么也没想到,你就那样直挺挺地冲进了那些奇怪的外星人所在的战场。再然后,你就那样跟着我们上了太空,那时候你还没到16岁?天知道我是哪根神经搭错了才没有让Karen直接把你送回去。“

“事实上,您发现我的时候,Karen已经失去的联系。”

“你就不能安静的听我说完么?还是你想吵醒你的室友?”

即使是如此昏暗的环境,Peter都能轻易地看到Tony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所以,当你就那样抱着我跟我说你感觉不对的时候,我觉得那是我的责任,如果我没有把你带去德国的那个机场,也许你那时候正在和Aunt May喝个下午茶什么的或者是和同学们做点你们那个岁数的小屁孩该做的事情,而不是在一个连我都叫不出名字的星球,去做什么拯救世界的活计。”Tony轻轻畏缩了一下,这些话说出来让他觉得有些尴尬。他努力地想找一些更合适的词去修饰他接下来想要说的话语,但他发现那些单词早已刻印在他的脑海中,于是他犹豫地伸手,握住了Peter的手,这让原本就很拘谨的少年更加的紧张,整个身子紧绷得仿佛即将断裂的弓一般。

“然后那个中午,Cap带着那个鼠小弟,说找到了再来一次的方法,虽然我一开始拒绝了他们,但我知道把你带回来是我的责任,再然后,我看到了那张你那时候为了搪塞May的问询才拍的照片,虽然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那居然变成了唯一一张Tony Stark和Peter Parker的合影。”

Peter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身体都随之颤抖起来,然后呼出去,再转向他。两双相似的棕色眼睛四目相对,凝视了很长时间。

然后Peter开口了,他先用一种不确定的语气询问了一下,“我可以讲话了是么?”

Tony点头默许了。

“成为Spider-man是我的选择,跟随您去德国也是我的选择,甚至那一次爬上那艘奇怪的宇宙飞船也一样出自我自己的选择,好吧,在法律意义上我应该还算是个限制民事行为的未成年人,但这每一件事,都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自己,所以即使您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依旧不会成为一个乖乖呆在教室里的Peter Parker。”少年的声音很轻柔,故意压低的声线让他的奶音更明显了几分,他回握住Tony宽厚的手掌,还没长开的手指纤细而修长和Tony那满布各种老茧和疤痕的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握得非常用力,而且越来越紧,蜘蛛侠的力量几乎可以捏断Tony的手指。非常的痛。但Tony Stark知道,让他眼睛湿润、喉头发哽的,并不是手上的疼痛。

“我很高兴自己能成为现在的自己,也很高兴自己能有机会开始追赶您的脚步,甚至我还希望自己能有一天可以有资格跟您并肩而行,”末了Peter顿了顿最后补上了一句,“我相信自己没有做错,我更相信您的眼光没有选错。”


他们就这样静静地握着手,Peter的双眸更是追随着Tony每一个细微的表情,仿佛想将眼前这男人的一举一动全部刻印进心里一般。

“该死,这廉价旅店连空调都那么不给力么?”最终更年长的男人率先败下阵来,他松了松自己的领口,抬起自己还完好的那支手臂虚扇了两下,“Friday,买下这家旅店需要多久?”

“得了吧,Mr Stark,即使您现在买下这里,在我离开这里之前也来不及完成这里空调的改造的。”

“不,Stark无所不能。Friday,买下它!”

正当Tony心中暗暗松了一口气,庆幸自己顺利转移话题之时,少年冷不丁的一句话再次将他拉回到了悬崖边上。

“我想站在您的身边。也许一开始只是仰慕,崇拜,但现在的我已经足够分清这不只是青春期的悸动,我不知从何时起,对您的感情已经不再单纯。”

“可我足够当你父亲了,再加上…”Tony叹了一口气,脸上已经显现出明显的疲态,“我没法永远避而不谈,如果你只是青春期的悸动,那可能我今晚不会挑起这个话题,Peter,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孩子,好吧如果加上Morgan的话前面那句话后面得再加上之一,你可以拥有的远比我更好,可爱的小女友什么的,而不是跟着一个足可以当你爹的毁容老男人鬼混,好吧,虽然他可能是全美最聪明的老男人。”

“这些我都听过很多遍了,但对我而言,您永远是最好的,Mr Stark…哦不…我想试试称呼您Tony。”Peter抓紧了Tony的手,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身体靠过去,“我想,我爱您,从现在到未来。”


年轻人的坦然和直白显然打乱的Tony原本的计划,他爱他,而且他知道他也爱他,那过于炙热的眼神早已出卖了沉不住的少年心性,但他还在心中抱有一丝侥幸,也许他的男孩还不足与分别仰慕和爱情,能够一直单纯的把自己的感情归结到对长辈的思慕崇拜之上。

“这句话对你来说还太沉重,”Tony 有些不自在地活动了下自己的胳膊,想把自己的手从Peter的手掌中抽离出来,但蜘蛛侠的怪力完全断绝了他的小心思,“你甚至还未成年,我可不想进去吃几年牢饭,这样说起来,也许我的伤可以为我获得保外就医的机会?”

他应该坚决地将对方炽热的爱意推开,把自己心中那些感情囚禁起来,装作无动于衷的样子。但那渴望就像是一头凶残的野兽,他把它关在自己的心中,他关得越紧,它就抓得越厉害。所以他必须要面对所有这一切。现在,Tony把自己的心神贯注在Peter Parker身上,想起他第一次见到他的情形,即使过了那么久,但那时的每一个细节依旧历历在目,而且在他遭遇了那么多之后,他的灵魂依然如此纯粹而且熠熠生辉,这让Tony为之狂喜乃至沉迷其中。

Tony想握紧这份纯粹,发自内心的。

所以他作出了选择。

“好吧,我的男孩,但是说好了,这事得等你考完大学才能正式开始,这点没得商量。”


-TBC-

评论
热度(68)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