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Tony,Peter and Everything(7)

设定:A4后强行吐便当

大概是个中篇

又名《今天的Peter Parker也在妮化的道路上一去不返》(x)(并不是沙雕)


Peter穿着黑色T恤,晃了晃手中的可乐,冰块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他歪了歪脑袋,想起每次Mr Stark熬夜时似乎都会选择冰咖啡,但他却还没法习惯那种褐色液体的苦涩。

他挠了挠胸口,穿上了自己的蜘蛛头套,然后睁开眼睛,轻声说道,“Karen,我需要关于Mandarin的相关信息。”

“您权限下的所有资料已经可以查看。”

Karen的程序在转圈,眼罩里不时闪着红色的光芒,但Peter有一种直觉,他想要的东西不会在这部分公开资料里。

“Karen,我的权限和Mr Stark的权限之间,可以查看的关于Mandarin的资料相差了多少个文件?”

换来的是长久的沉默。

“Karen,我知道你没有宕机。”Peter的手指敲打着床头柜,等待着自家战衣AI的回复。

Ned的声音夹杂着水声从洗手间中传出,“哥们,难道是有超级反派么,那么你应该需要你背后的男人了!”

“不,Ned,你继续你的事情就好了。”

“Karen,告诉我。”Peter再次把注意力转回之前的话题上,再次开口问道。

好听的女音还是没有响起,但是一个子文件剥离了出来,在Peter的眼前闪烁着,他赶忙伸手点开。下一秒,Peter的视神经中闪出的了伦敦的某个街角,门牌号躺在一旁,隐隐的蓝光忽隐忽现。

年轻的男孩抬了抬眉毛,手指轻轻点了一下,“就在伦敦?那我们直接出发吧。”


Peter按了按胸口的蜘蛛图腾,纳米粒子组成的红蓝色蜘蛛战甲立即覆盖了他的全身,他按了按手臂上的微型电脑,输入了刚刚那行地址。

“Karen...”Peter顿了顿,对着自己的战甲AI说到,“我知道你无法隐瞒Mr Stark,所以我现在只能其Mr Stark已经乖乖在床上休息,而不是向你询问我今晚去了哪里。”

“Ned,我出去一下,你别等我回来。”

下一秒,他拉开了酒店的玻璃窗,双脚在窗框上一蹬,伸手射出一串蛛丝,消失在伦敦的夜色里。


半个小时后,他落在了街角阴影的栏杆之上,这里是一片典型的贫民窟,墙壁上原本可能贴着各种广告,但现在已经被清理干净,大片大片的墙壁上甚至已经裸露出砖块,他蹬了一下钢壁,调整了下自己的姿势,一手抓住头上一条悬梁,“红外线模式启动。”

“来吧,让我们看看里面有些什么。”

他轻手轻脚地沿着铁架行走着,观察着室内的情况。


有些破旧的砖墙并不能阻隔房间内的声音,室内的金属碰撞声透过砖块间的缝隙在Peter的耳边回荡,还有一些刺鼻的劣质香烟味飘荡在鼻尖,Peter深吸了一口气,目光把房间里的人员扫了个遍。

房间里面大概有十来个人

“Karen?Mr Stark睡下了么?”Peter随口问了一句,但出乎他意料的是,他的战衣AI并没有给他任何回应。

“Karen?”他又尝试性地开口问了一句,依旧没有得到答复。

但红外线透视镜里的身影已经开始移动起来,这让Peter提起了警惕,他低眼看了看自己的手掌,纳米粒子随着手腕的动作再次排列了一遍,这时候他笑了起来,呼吸的气息中也有了几分温暖,“Mr Stark...希望我这次能有所收获。"


他绕着整栋建筑爬行了大半圈,最终停留在一扇烟熏火燎的通风口前,里面闪烁着微弱的荧光。

他伸出一只胳膊,直接卸下了窗框,然后缩起身子,爬了进去。

爬了大概三四分钟,眼前的红外线扫视结果显现出下方有一间巨大的房间,而且还被各种各样的实验器材分割成一个个平米见宽的区域。

“应该就是这里了。”Peter在心中默默念叨了一句。

一声轻微的咔嚓声响过,Peter的蜘蛛感应瞬间炸起,背上的钢铁蛛腿也伸展了出来。

他停下了前进,咬着下唇,猛然抬起头,回看了一眼来时的入口。

“感谢上帝吧,蜘蛛侠。”

这就是Peter听到的最后一句话了,然后铺天盖地的白色烟雾弥漫在通风管道之中,他失去了意识。


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他习惯性地轻轻呼喊了一句,“Karen?”依旧没有回应。好吧,现在只有上帝才知道他晕了多久。他试图动了动,但一阵反胃感突然涌向他的咽喉。

房间里很阴暗,只有一些光线从老旧的砖墙缝隙中透了进来。他的双手被绑在了脑袋的两侧,整个人成大字形固定在了靠里的砖墙之上。他尝试着挣扎了一下,但一阵一阵的痉挛立刻向他袭来。

天知道之前的白色烟雾是什么玩意。

但很明显,他又做了个错误的决定。该死的,但他似乎不怎么后悔。

他开始静下心来观察着房间里的一切设施,好吧,不出他所料,这里正是一间实验室。

他让自己的视线发散开来,注意着这昏暗光线里的每一处细节,尤其是各种玻璃的瓶瓶罐罐上黏贴的各种标签。

不出意料的,他找到了。

黑色的整整齐齐的排列在一遍的恒温柜中,上面的标签显示着这些很有可能就是他一直想找的那些东西。

Nice!他在心里欢呼了起来,双臂开始挣扎。


突然,亮光毫无防备地照射进他的眼底,实验室的房门猛地一下子打开了。

红金色的人影出现在门外,封锁住了房间中的唯一出入口。紧接着,门口响起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还没等Peter反应过来,红金的金属碎块就四散着迸发开来。

“Mr Stark?”Peter焦急地呼唤着。

但对手没有给他任何机会,他们开始朝着Peter猛烈地射击,仿佛要用子弹把Peter小小的身影填满。

“我可不打算现在就死。”Peter喃喃自语了一句,他觉得汗水正沿着自己的手臂滚落下去,即使钢铁蜘蛛装有着完备的防弹功能,但是子弹扫在身上的时候还是引起了阵阵疼痛。

他平静了下心神,手腕猛然发力,不出两秒,硬生生地挣脱了原本束缚住他双手的装置,然后用力把他扔到一旁。

他飞快地射出几道蛛丝,把远处几个正在更换弹药的对手直接粘到墙上,然后飞快的绕到最近一个人身后,单手把他举了起来,直接从窗户扔了出去,顺手射出一道蛛丝,接住他急速下坠的身体,直接挂在了窗口的下方。

然后喷射而出的蛛丝紧紧的包裹住他刚刚就盯上的那些瓶瓶罐罐,然后手臂一手,所有的小试管都被Peter左三层右三层地裹住,然后他一手抱住了那只蛛丝形成的包裹。

“Anyone Call Out?”

就在这时,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起,Peter感觉自己的骨骼都随着这样的震动颤抖了起来。

“Peter!”

一副铠甲直接撞破了墙壁冲了进来,它甚至没有来得及调整自己的重心,就踉踉跄跄地向前扑倒了Peter,金属的售价紧紧地护住了Peter的脑袋,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他们身前的大块墙壁就被那颗飞来的炸弹轰成了粉末。

还没等Peter调整完自己的状态,身后传来了接连的枪声,“Peter,走。”

红金的装甲完全没有等Peter的回答,径直拉起Peter的手腕,往之前自己撞开的那个洞口飞去。


就在他们刚刚撞出墙壁不过三秒钟,身后的房间就再次响起了接连不断的爆炸声,一团团或黑或红的火球从墙壁的大洞中窜出,紧接着是一阵阵巨大的热浪几乎把他们掀翻过去。Peter下意识地挥舞着手脚,仿佛这样能飞行得更快一般。

下坠的时间仿佛比平时过得更慢,当他们最终落到一堆垃圾里之时,Peter才意识到自己这次只是受了点皮外伤,但血腥味还是透过嘴角渗进了他的口中。

“你这回可是直接报废了我一套机甲。”Tony的嗓音夹杂着电流声在Peter的耳边响起。

刚刚支撑他身体的肾上腺素渐渐消退,Peter的身体也松懈了下来,整个人仿佛无尾熊一般软塌塌的倚靠着那红金色的机甲,“Mr Stark,我还以为您已经休息了,我恐怕是得赶紧回去了,要不又改被您念叨长不高了。”

“Certainly,如果Mr Parker愿意把他那青年旅社的单人床分我一半的话,我就不用飞回纽约,然后再休息了。”


Peter完全愣住了,过大的信息量让他一时无法消化那金属电音之中的话语。

完全出乎Peter的意料,他原本以为Tony只是派出了机甲在增援他的行动。

见眼前的人还在发愣,红金色的机甲直接伸出了手指,点了点太阳穴附近,纳米组成的表面立刻消退下来,先是棕色的卷发,然后是棕色的眼眸,直到露出一整张完整的面庞。

仿佛意识到什么一般,Tony在纳米粒子停止消退之后,往后缩了缩,然后不着痕迹地转了转脖子,只把自己还完好的那半边脸对着Peter,然后才深吸一口气,换上了轻松一点的口气说到,但Peter还是轻易地听出了他的紧张,“好吧,Karen说你半夜溜出去了,刚刚到达目标地点她就被特定的波特率信号阻隔了与你的连接,所以她不得不联系了我,然后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大西洋上空了。你还有什么想问的么?Mr Parker?如果没有的话,我可能最近的确是睡太多了,我累了,能麻烦你借我半张床么?要不我只能让Friday开启自动导航把我送回纽约去了。”


-TBC-

评论(2)
热度(65)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