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Tony,Peter and Everything(6)

设定:A4后强行吐便当

大概是个中篇

又名《今天的Peter Parker也在妮化的道路上一去不返》(x)(并不是沙雕)


PS:CP结束后瘫了好几天,头天的时候连键盘都撬不动,拖了好久才开始更【土下座】


即使他们一个身处纽约的复仇者基地,一个正在大西洋的万丈高空中飞行,但Peter依然感觉到那一瞬间,他们透过镜片四目相接,对视了一秒。

然后很难得的,Tony率先移开了他的视线。

“好吧,”他放松了身体,斜躺回病床上,语调冷静而清晰,“好吧,Spider-man,出击。”

“明白了。”


Peter几乎是以自己最快的速度窜出了座位,张开手臂,喷射而出的蛛丝已经粘附上了头等舱的靠椅,有力的手臂用力一扯,一下就跃出近5米距离。

他抬起一条手臂,试探性地往前探去,吃力地咽了一口唾沫。

“Karen?”Peter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红黑的影像立刻在那副Stark眼镜中投射开来。

“8个人…都守在这附近了么?”

“我猜他们一定没有想到一群去伦敦休学旅行的中学生中会有一个超级英雄?”

Tony打趣的声音适时插了进来。

Peter揉了揉额头,迅速评估着现在的形势,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在不破坏飞机的情况下处理掉驾驶室附近的8名反派。

这就要求了他必须速战速决。

“Mr Stark…”Peter压低声音呼喊了一句,挺直了后背,“Mr Stark,请准备好奥创们,但我不会给您启动他们的机会,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Peter用力咽了一口唾沫,嘴紧紧地抿成了一条线,眼神猛然一凛,按下了手表上的机关。

纳米粒子随着他的手臂迅速覆盖满全身。

下一瞬间,Peter已经在飞奔之中。

在他前方的拐角,有两个反派正在巡逻,他们全副武装,在看到Peter身影的同时,他们举起了手中的枪支。

“这样不好,在机舱里射击可不是正确的选择。”Peter快速地说到。

他们甚至没有来得及打出第一发子弹,白色的蛛丝就已经紧紧缠住了他们的枪口,下一秒,蜘蛛侠的手臂猛然发力,两把步枪就被粘到了墙壁之上。

然后,两个人也被捆住,整个粘住。

Peter无视了他们震惊的尖叫,只是补上两道蛛丝,封住了他们张大的嘴巴,继续向前。


前面不远处就是驾驶室的舱门,Peter还在全速奔跑着,直到门口,才飞身向前一跃,在空中翻了一个筋斗,恰好落到了控制面板之上。

他在那里停留的时间可能还不到一秒,但已经足够了,他的两只手先后射出几道蛛丝,轻松地捆住了靠近驾驶台的两人。Peter吧那两人往后一扔,然后黏在了舱壁之上。

后面负责警戒的另外两人高喊了一声,抬起的枪口疯狂地像Peter所在的位置设计,然而蜘蛛侠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他从控制台上一跃而起,张开的机械蛛腿就像标枪一样精准地从他们的四肢附近穿过,隔开他们持枪的手,飞旋着把他们订死在他们的同伙身边。


“没有人提醒过你们不要随便在驾驶舱里开枪么?”蜘蛛侠黑色面具上的黑色眼眶收缩了一下,Peter的脑袋顺势歪了歪,“现在你们要不要考虑下放弃这次行动?”

但还没等对方回答,控制台上突然爆起一连串的小火花。Peter条件反射般地往后躲了半步,用手护住了自己的脸。

但船舱里响起了一阵滴滴的报警声,让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Mr Stark?可以出动奥创们么?”Peter的瞳孔放的老大,眼睛里只有控制台上跳跃的火花,手指微微颤抖着。

“On the way!”通讯里的回答让他重重地吐出了最后一口气。


就在这时,窗外的天空中突然燃起了一片火光。Peter抬头一望,面罩下的脸上露出了大喜过望的笑容。奥创们已经赶到了。

Peter可不想知道Mr Stark是怎样让奥创们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赶到这里,事实上,他内心拒绝着这个问题的答案,却对Mr Stark的判断充满了感激。

“Plan B,仅此而已。”

“我知道,Mr Stark。”Peter喃喃道,奥创们的出现让他紧绷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飞机上其他人的安全已经有了保障,他的余光扫过被结结实实捆在舱壁上的反派们,“那么,你们就安安份份的呆在这里,直到我们落地吧。”


不需要多余的话语,奥创们已经托住了飞机,调转方向,往最近的机场驶去。

“我们成功了。”Peter轻轻地说道。



夏天的伦敦,闷热而又潮湿,泰晤士的河边人潮汹涌,但Peter坐在喷泉池边,细碎的阳光里,一张张不同的脸庞在他面前路过,但Peter却没有什么心情欣赏眼前的美景。

昨晚Nick Fury半夜闯进了他落脚的宾馆,带来了一条不怎么美好的消息——飞机上的那些劫匪可能和Mandarin有所瓜葛,但他们明显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以至于在Fury并没法在他们的口中获得除了一些军火交易之外的任何信息。

但只Mandarin这一个名字就足够让Peter提起的十二分的注意,那个时候他还是一个只见过Mr Stark一面的孩子,偶尔他也会跑到复仇者大厦下面等着那红金色的机甲从天而降,但那个时候Mr Stark已经和这位Mandarin发生过正面交锋。

“后来证实了Mandarin只是一个幌子,再加上之后就发生了奥创事件所以我也没有太过在意。”即时投影里的Tony这样对Peter和Fury说着,一边的Banner博士还念叨着让他安分一点,“我倒是没有想到他们在那么多年之后还能掀起波澜,所以,上一次复仇者基地和这次Peter飞机上的事件都是和他们有关?”

“Yep。”Fury给出了确认的答复。

“那么需要我做些什么?”

“需要您好好休息。”Peter对着Mr Stark眨了眨眼,打断了Tony想要摸向投影的手。

然后Banner博士迅速附和了起来。


Peter挪动了下身子,感觉到牛仔裤下面的混凝土粗糙而凉爽,和纽约不一样,伦敦的节奏明显比纽约慢上不少,如果说纽约的街头里弥漫着咖啡和芝士汉堡的气息,那么伦敦则是红茶和饼干的交响曲。

他掏出了那副原本属于Tony Stark的花哨魔镜,按下了通话按钮。

“Mr Stark,您以前就知道绝境病毒这事?”Peter的手掌漫不经心地拨动着喷泉池,掀起几点水花,一边压低声音询问着通讯那头的那人,他摇了摇头,“您之前知道您体内有绝境病毒么?”

昨晚当着Fury局长的面,Peter有太多问题无法说出口,所以他今天选择再次联系了Mr Stark.

“如果知道的话,那时候就会和Pepper一起注射中和剂了,”Tony举起右手摆了摆,示意着自己的不知情,“Bruce已经在查看之前的研究记录,但似乎和我体内的成分又有所区别,当然我们肯定能搞清楚这些问题。”

眼镜的屏幕上投射出一片数学函数和螺旋体构成的三维片段,还夹杂着一些当年的战斗录像。

Peter注视着眼镜中的影像,那红色的火花从视界边缘进入他的瞳孔,他感觉自己仿佛在看一场跟他不相关的电脑,但却惊心动魄,甚至让他感觉胸口阵痛。

——那时的Mr Stark几乎是在独自战斗。

他闭了闭眼睛,缓解了下自己的眩晕感。


“Hey,Kid,你没事吧?”Tony关切的询问紧跟而来,“难道是飞机上的战斗伤到了哪里?不应该啊!你等下!我让Friday给你做个全身扫描。”

“不,我没事,我只是在考虑我们怎么追查这位Mandarin,如果还能搞到一些绝境病毒的样本的话,那一定会对您的伤情有帮助的。”Peter搓了搓脸,掩饰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不不不,Tony Stark即使毁容了也足够闪耀全场。真的,不用为我太过担心,我现在也挺好,除了不怎么方便做些其他事情之外,哦,你不用知道是什么事。”


但Mr Stark值得最好的,Peter捏紧了拳头,深深陷入的指甲几乎抠破了他的掌心。


-TBC-


评论
热度(71)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