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Tony,Peter and Everything(4)

设定:A4后强行吐便当

大概是个中篇

又名《今天的Peter Parker也在妮化的道路上一去不返》(x)(并不是沙雕)


Peter的手指还没敲响Tony的病房窗户,Friday就已经为他打开了窗口,磁性的门闩划开,窗户随着吱呀声划开。

他犹豫了一下,直到Friday催促他的声音响起,他才赶忙手脚并用地爬进屋里。甚至还不忘拉上身后的窗,然后拍了拍控制板,保证防护模式再次开启。

“Hey,Kid,你再等一下。”

这是那次大战之后Peter第一次没有隔着厚重的玻璃看着Tony Stark。

他没有转过来面对Peter,只是略微点了点头,就继续用他完好的左手在全息投影上划拉着,敲下一行又一行代码。

即使是重伤状态的Tony Stark也不可能乖乖的穿着蓝白条纹的病号服,他可是在清醒之后就闹腾着把自己的病号服换成了一套黑色暗纹的睡袍。

“Stark不可能把自己的品味拉到和一根美国老冰棍一样同一水平线上。”那时候Tony恢复的还不怎样,说这句话的时候整整喘了三大口气。

但即使只是这样一个黑色的背影就已经足够让Peter Parker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就,别。”Tony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长叹一口气,偏过头,他很小心,扭到了一定就不再转向,只把自己还完好的那半边脸颊对着Peter,“起码在我搞定他们之前,别。”

Peter褪下了自己的面罩,他的脸整个皱在一起,眼眶还红通通的,他用力的吸了几下鼻子,嘴巴也抿成了一条线,整个人都很努力地压制住自己的眼泪。

“好的,你做的很好,我马上就搞定了。”Tony再次转过身,把精力放在的最后的修复之上。

“对不起,Mr Stark。”

就在Tony正专心致志的准备敲下最后一行代码之时,背后隐隐的抽泣声终是变得大声,Peter终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泪水涌出他的眼眶,顺着脸颊滑落,从颌骨滴下,落在地面。

“好吧,好吧,Mr Parker。”Tony以飞快的速度敲下最后一行代码,然后用力按下回车键,“你赢了,我刚解决了危机,现在又有了个大麻烦。”

在Tony按下回车键的同一秒,Friday再次上线,但她没有说什么,但Peter的蜘蛛感应却不会错过她的动作。

强大的电磁脉冲攻击瞬间让这座建筑内非己方的电子和电路设备失去了作用。

很显然,Friday已经解决了大部分问题,在21世纪,失去了电子设备的辅助等于失去了战斗力。

“Friday,上线护卫系统,一个都别放过。”Tony的眼睛瞪得很大,紧紧地注视这监控中的红点,对着Friday下达了指令。

“Yes,Boss。”

“现在,让我们来处理一下小朋友的问题?”Tony,缓缓的转过身子,这次他几乎整个人都面对着Peter了,那破损的半身就这样整个展现在了蜘蛛侠的面前,“Kid,我不想吓到你,但我认为如果不面对你这对我们的小英雄来说太不礼貌,所以Kid,你还能再哭一会儿,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好好聊聊。”


Peter抿起了嘴,他小心翼翼地坐在了Tony的病床上,与Tony并排而坐,而且还特意选了对方还完好的那半边身体的那边,先前的攻击显然还是或多或少地破坏了房间里的设施,所以他们四周现在来看起来像被洗劫过一番一样。

那半张脸庞在细碎的月光里棱角分明,和那次Mr Stark突然造访他家时一样的棱角分明,虽然多了几缕灰白的鬓发但丝毫不影响Tony Stark的魅力。

Tony的眉眼间带着一丝无奈,他挪动了一下身子,似乎是想让自己坐得更舒服一点,Peter立马从床上弹起来,条件反射般的想帮助Tony的动作,但Tony却抢在少年扶助他之前就率先摆了摆手,“Kid,我没你想的那么脆弱,做多也只是感觉不到自己右边的小部分身体还有就是有点生长痛?说实话,我上一次有生长痛的时候岁数和你现在差不多,这还挺让我感到怀念的。”

“Mr Stark…”

Tony摇了摇手指,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没事的Peter,这不是我经历过的最糟的情况,所以这次也不会有事的。所以,Kid,还有什么想说的么?”

“我…我…”Peter觉得自己绝对是被诅咒了,原本伶牙俐齿的嘴每次在面对Mr Stark的时候总是会卡壳,甚至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语,“当Mr Stark的通讯响起的时候,我…我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兴奋,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就感觉,像是那次在泰坦星上的时候自己睁开眼睛,看到大家都平安无事,Dr Stange在挥手让我进圈圈一样。就很…安心。”

“好的,好的,我知道的,Kid。所以你现在也可以安心了,队长也在赶来的路上,我有点饿了,你要不要吃点东西?来个煎蛋,再来份培根,真正的培根不是你平时夹三明治的平价货,你要不要试一下?不像那些那么硬邦邦的,我相信你会爱上这个味道的。”


Tony的左臂抬了起来,迟疑了一下,最后搁在了Peter的肩膀上,“Friday,扫描一下我的身体状况,让我们的小英雄再安心一点,”他小心地把Peter揽得靠近了自己一点,“要是这样都没啥问题的话,看来你最近的那些小发明只能由Stark工业收购了他们的专利,要不我可想不到还有谁会需要这些东西了。”

“不不不,能为Mr Stark做这些我就更高兴了,而且我也学到了很多,各种工程学知识的实际运用,实际上我觉得这帮助我巩固了书本上那些知识,这里比学校的实验室的设备完善多了。”

“留下来吧,没关系的,Kid。”Tony注视着Peter 在膝上不断搅着的双手,看见的却是Peter在楼宇间飞荡的身影,是少年那蓬勃的生命力。他抬起头,望向Peter制作的那对机械臂,上面还挂着Peter用记号笔画上的幼稚的蜘蛛侠标志,“你做的很不错了。”

那带着茧的粗糙大手抚摩着Peter卷曲的棕发,年轻的英雄几乎把脸埋到了Tony的肩膀里,泪水喷涌而出,染湿了那昂贵的黑色睡袍。

“你再哭下去的话,你的专利费用就只够用来赔偿我的衣服了。”

“那我只能努力再多做点了。”


Banner博士和队长几乎是前后脚回到复仇者基地的。

只不过队长在刚踏入基地时,刚想着径直走向Tony的病房,Friday的声音就在他的头顶响起,生生止住了他匆忙的脚步:“Captain,Ross将军的特种部队已经在赶来基地的路上,预计距离到达还有5分钟。”

队长只得无奈地摇了摇头,转头去往Friday发送给他俘虏的地点,虽然他们已经不止一次拯救了世界,但面对这些政客,还是得谨慎为上。


所以当队长赶在Ross将军之前抢先转移了俘虏并找了些不咸不淡的借口打发走他们,最终回到病房的时候,正好看到Banner博士把最后一块电极从Tony身上卸下,而Peter则是赶忙给结束坚持的Tony递上了一杯水。

面对这样的画面,英勇无畏的美国队长先是习惯性的和博士打了个招呼,刚想询问Tony的状况,但下一秒,仿佛响起什么似的,整个人石化在了原地。

他张大了嘴巴,开开合合了好几次,最后也没能成功的组织语言。

博士则是揉了揉已经皱着一团的眉头,然后对着队长点了点头,“索性没有感染的迹象。”

倒是身为当事人的Tony无所谓的耸了耸肩,“第一次扫射之后病房已经失去了无菌环境,而且这里几乎是整个基地里最坚固的地方了,所以让Peter进来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就这样,这晚的事件成为了Peter Parker生活中一个不大不小的插曲。

他最近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一开始只是为了记录Mr Stark的康复情况,后来就又加上了点他自己的学习情况,再后来,还会添上一笔最近又有什么新的想法,在他完完整整的在日记本上写下这一整晚的故事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记不清自己遇到那只奇怪的大蜥蜴时的具体情形,只想起Mr Stark半转过身对着他那时,那张几近毁容的面庞。

这不是Peter第一次发现自己满脑子都是Mr Stark,年轻的小英雄藏不住什么心思,总是心直口快的把所有心事一股脑的倒出来,但他年长的导师却很将自己的感受分享给他,在受伤之后更是如此。自己对他有多少了解呢?他知道他是无所不能的Stark总裁;知道他和他一样,也是翱翔在蓝天的超级英雄,哦,这点上来说Mr Stark可比Peter Parker酷多了。但他又知道对方现在最在意的是什么?在打响那个响指之后,Tony Stark明显比以前更加的拒人于千里之外,不是那种表面上的冷漠,而是那种笑着跟你打着嘴炮,实质却一直不说到重点的拒绝。

哦不,Peter的笔重重地整个贯穿着划过了他的日记本,也许,在那次将Mr Stark从西伯利亚抬回来之后,他就已经不再轻易敞开心扉。

不动声色的拒绝着。


Peter不知道这五年间Mr Stark是以怎样的心态去度过,也不知道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接受队长穿越时空的邀请,更不知道为什么他最终会毅然决然地打下那个该死的响指。

这些,Mr Stark从未表露过半分

但Peter Parker现在却想去感受他的内心。

Mr Stark,从来都希望有人能理解他。



Peter放下了笔,合上了自己的日记本,挠了挠胸脯,喝下一口黑咖啡。他原本不喜欢喝这种苦涩的饮料,还记得当初那个在Stark工业实习的暑假,他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就像一个偷拿爸爸领带的孩子一般,尝试了一口Mr Stark杯子里的黑色液体,下一秒,厚重的苦涩迅速弥漫开来,他立刻迅速马上冲到了水槽旁将口中的液体吐的干干净净,等他抬起头来的时候却发现Mr Stark 就站在他的身旁,笑到眼角的褶皱里都已经出现了晶莹,直到他缓过气来才指挥着Dummy送来了一杯牛奶。

全脂的那种。

可惜这些已经成为了回忆,他最宝贵的回忆。

May姨早以默许了他不时留宿在复仇者基地的做法,只是每到22点都会象征性的打个电话询问下Peter的位置,即使Karen早已把Peter的实时定位发送给了他的婶婶。

“Peter?你还没睡吧?麻烦过来一下。”Banner博士的声音从通讯器的另一边传来,他的语调略高于他平时说话的习惯,听起来应该是处于兴奋之中,但Peter却敏锐地发现,博士可能并没有他表现的那么兴奋,甚至话语里还透出了丝丝担忧,“我想我们还需要好好规划一下,我想我需要打给Cap和Wanda,Dr Strange还有T'Challa陛下,可能还有Fury局长。”

现在才21:50,所以Peter选择主动掏出手机,给自己的婶婶报了个平安,然后走出了自己的实验室,走进了通往Mr Stark病房的电梯。


赵博士和Banner博士的研究之前进度一直算不得喜人,那种帮助Tony康复的物质在Tony体内的含量实在太低,以至于即使两位天才联手,也碰了不少钉子。

Peter走进病房的时候发现他是第一个赶到的。

这不奇怪,灭霸造成的危机仅仅是让人类团结了那么五年,那一半人口的回归也只是让所有人兴奋了那么一小会儿,然后人们就发现那一半人重现带来的问题也许比他们突然消失更加麻烦。

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种社会问题开始凸显,使得复仇者们不得不疲于奔命,也就他这样的未成年人和Banner博士这样更合适呆在实验室里的存在才会在现在还没有在某个地方救灾或者演讲。

病房里的全息投影连续闪烁着,在Tony按下了一个键后,屏幕上随即充斥了一个隐约好似人脸的东西,五官扭曲,整个挤到了一起,开始发红,皮肤下面还隐隐透出光芒,随后变得模糊,再瞬间炸裂开来。然后切换了个镜头,刚刚那块地方剩下的只有火红的焦土。

“绝境病毒。”Tony用手指点了点额头,“十年前我的确遇到了这玩意,而且他们差点要了Happy和Pepper的命,现在你们觉得这玩意保住了我的性命?”


Tony熟练的调出一份医疗记录,上面的照片很明显的显示出这份记录属于Stark工业的现任CEO,它仔细描述了Pepper被Killian注射绝境病毒后的各种不良反应,以及他最后是通过怎样的手段才中和了Pepper体内的绝境。

“这种生化制剂能控制人类生长因子,过量使用会导致某些细胞过度生长,加速度可以达到百分之一千。而且,他们并不稳定,可以说,是一颗定时炸弹,就像Hulk一样,对不起Bruce,我没有说你。”Tony说完这段话的时候已经激动得冒出了汗珠,他休息了两秒,那过全息台上的水杯猛喝了一口,“绝境病毒?Bruce我们要再当一回疯狂科学家了嚒?”

“这就是我通知了其他人的原因。”粗糙的大手取下了鼻梁上的眼镜,然后用自己的T恤擦了擦,再带回去,“那个被你送进监狱的Mandarin在你们忙着内部问题的时候就被不知道什么人给弄了出去,Fury局长前段时间得到了一些线索,我们可以尝试一下,把风险尽可能控制到最低。”


Peter生硬地走到Tony的身边,完全没有他平时的万分之一灵巧,他再次点开了Tony之前播放过的某支视频,连续回放了3遍,最终停在了视频中的那人炸开的瞬间,“你说的是,Mr Stark体内的物质和这个一样?”

他的眼神没有望向身旁的Tony Stark,而是紧紧的盯住了投影桌对面的Banner博士。

那一刻,博士甚至觉得如果他的意识再次被Hulk占据也许也不是什么坏事。

他咽了下口水,梗着脖子点了点头。

“Hi,Kid,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你才11,12岁?”Tony挪动了下自己的轮椅,让自己横在了Peter的目光之前,“你看那么多年也没出啥岔子,这次还可能是救了我的功臣?”

“可能是吧。”Peter干巴巴地接到。

这时候,橙色的亮光再次在博士身旁亮起,传送门在圆弧最终连城圈之后展开,除了Fury之外,其他Friday之前联系的人都悉数从圈内走了出来。

“Bruce,你是说,我们可能找到了治愈Tony的办法?”


当Peter回到自己的房间,纽约的天空已经有了黎明前的灰色。他的四肢冰冷,不听使唤。他无法入睡,在大床上翻来覆去,原本常常只占用一个小角,每天起来后床单整洁的跟没人睡过似的他,第一次把自己的床铺滚得仿佛抢劫现场一般。

他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不管是赵博士还是Banner博士,都能对Mr Stark体内还留存有绝境病毒这件事这么淡然,甚至是Mr Stark本人,在骤然爆发之后,却又很快地接受,甚至还反过来安慰他。

“Mr Stark…Tony…”他缩在昂贵到极点的被子里,漫无目的地翻滚着,他试图想象绝境病毒自己的血流中溶解,想象他每迈出一步,每作出一个动作,那血液中的温度便升高一些,直至自己某一次射出蛛丝之后还来不及晃荡,就整个人炸裂成无数模糊的肉块。这感觉很不好受,但这些威胁却在Mr Stark的身体里整整存在了十年。

他甚至带着这威胁踏上过几千光年之外的遥远星系。

“Mr Stark…您又是怎样才能那么快接受了这个现实呢。”Peter在被子里点了点头,闭上眼,最终靠在了Tony借给他的Topology(拓扑)上迷迷糊糊地睡去。


-TBC-

评论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存在感团团 | Powered by LOFTER